Search
Projects
No projects found
Show more results
Investors
No investors found
Show more results
Sign up
Top Projects
Recently Funded
Investors
New Projects
Fees & Revenue
New
DAO Treasuries
New
APR
New
New Runes
Chains
Categories
Grants
RFPs
Spaces
DataDrops
Featured Lists
Give Feedback
Sign up
Search
Projects
No projects found
Show more results
Investors
No investors found
Show more results
Top Projects
Recently Funded
Investors
New Projects
Fees & Revenue
New
DAO Treasuries
New
APR
New
New Runes
Chains
Categories
Grants
RFPs
Spaces
DataDrops
Featured Lists
Give Feedback
Sign up
Home
Spaces
Twitter Space Recording
Spaces
Koin :POB共识的 0 gas 公链
Recorded: Nov. 24, 2023
Duration: 2:40:42
Open Original Twitter Space
Space Recording
Host
Arya@1024 Capital
Speaker
digitalhk
ABC
William
IAM KUDO(🧡💙)
DOGEKING-CAPTAIN FAN
姐姐
吃点菠菜
青椒
Frank999【百倍币投研】
Metabus GaGa
DZ461.eth
virweb3.eth
亲历 Web3
Hongwei
fuchunmiao
小九的Bitcoin庄园
John Wilson
注重过程❤️ Memecoin
❤️ Memecoin zhang
兰锋
chengyang
万宏
狂奔的蜗牛
Full Transcription
0:47:29 - 0:47:33
既然一直通胀 而且你有没有消耗Coin的机制
0:47:33 - 0:47:37
你这个燃烧 我知道燃烧会产生
0:47:37 - 0:47:41
会燃烧 燃烧也是短期的通缩
0:47:41 - 0:47:44
但是中国长期来说它还是通胀的
0:47:44 - 0:47:49
那你怎么把那个Coin融入它的经济生态里面
0:47:49 - 0:47:53
怎么给这个Coin复制呢
0:47:53 - 0:47:56
那就看这个项目以后的发展了
0:47:56 - 0:48:03
不不不 你这个机制上没有给它复制的话
0:48:03 - 0:48:04
下面发展
0:48:04 - 0:48:08
比如说那个ETH嘛 以太坊
0:48:08 - 0:48:12
它那个燃烧 它那个做Gas費用的话
0:48:12 - 0:48:14
它那个消化那个ETH
0:48:14 - 0:48:17
它把这个ETH融入到它的生态里面
0:48:17 - 0:48:22
你这个Coin 我没看出它怎么融入它的生态里面
0:48:22 - 0:48:26
因为从结构上你要设计一个出来
0:48:26 - 0:48:27
一个怎么个机制
0:48:27 - 0:48:31
你不可能就是说以后什么东西都搞得以后去做
0:48:31 - 0:48:33
以后那怎么说
0:48:33 - 0:48:35
它其实这个东西呢
0:48:35 - 0:48:37
它主要是配合这个B的话
0:48:37 - 0:48:41
这个B的价值它其实还是主要配合MANA系统
0:48:41 - 0:48:42
然后这个MANA系统
0:48:42 - 0:48:44
然后通过去发展它
0:48:44 - 0:48:46
比如说我说几个概念
0:48:46 - 0:48:48
比如说我进行投票的方式
0:48:48 - 0:48:49
我也是有燃烧的
0:48:49 - 0:48:53
我投票的方式我去这个是有的
0:48:53 - 0:48:55
还有它也有代币的锁藏
0:48:55 - 0:48:57
后面代币的一些锁藏
0:48:57 - 0:48:58
包括我后面的一些升级
0:48:58 - 0:49:01
它就是怎么说
0:49:01 - 0:49:02
就是这个东西因为
0:49:02 - 0:49:06
因为怎么说呢
0:49:06 - 0:49:07
该怎么说呢
0:49:07 - 0:49:08
就是它
0:49:08 - 0:49:15
我刚才
0:49:15 - 0:49:16
我刚才啊
0:49:16 - 0:49:17
就是说不是那个意思
0:49:17 - 0:49:20
不是说现在没有那种方法
0:49:20 - 0:49:22
而是有太多太多的方法
0:49:22 - 0:49:25
然后呢随着项目的发展
0:49:25 - 0:49:27
然后这个B它的升级
0:49:27 - 0:49:29
它的价格就不只是现在这样了
0:49:29 - 0:49:33
然后我刚开始打开这第一眼的时候
0:49:33 - 0:49:35
给我的感觉就是
0:49:35 - 0:49:37
首先它是零gas
0:49:37 - 0:49:39
然后第二眼呢
0:49:39 - 0:49:42
谁都可以在上面开这个APP
0:49:42 - 0:49:46
然后这个概念就很宏大
0:49:46 - 0:49:53
我觉得如果它这个思维超前
0:49:53 - 0:49:54
并且宏大的话
0:49:54 - 0:49:59
它这个供电的这个B必然会价值越来越大
0:49:59 - 0:50:17
杨洁那我继续刚才我那个就说
0:50:17 - 0:50:20
刚才说零gas的它的实现方式嘛
0:50:20 - 0:50:23
刚才我听的意思大概是这样子
0:50:23 - 0:50:27
就是说就是鼓励更多人去见节点嘛
0:50:27 - 0:50:28
相当于你节点里面就是
0:50:28 - 0:50:32
呃就挖矿出你的出你的coins嘛
0:50:32 - 0:50:35
那就说现在有一个问题就是
0:50:35 - 0:50:37
它一个节点它的成本有多大
0:50:37 - 0:50:39
那如果是成本挺高的
0:50:39 - 0:50:42
就是那可能它有能力见节的人的人
0:50:42 - 0:50:45
它会不会免费给那些
0:50:45 - 0:50:46
就是想在上面不应用
0:50:46 - 0:50:52
但是它初期的那个它的成本没那么多的免费给别人使用呢
0:50:52 - 0:50:59
如果这个说没有提出提供一些免费的那个节点给那些人去使用
0:50:59 - 0:51:01
给他们达到零gas的目的
0:51:01 - 0:51:03
那这个生态扶持起来也比较困难
0:51:03 - 0:51:07
这个问题很好 它是这样子的
0:51:07 - 0:51:10
它其实对这个节点没有特别的要求
0:51:10 - 0:51:17
它没有像POS那样说我必须要比如说我这个节点要达到10万枚或者20万枚多少万枚
0:51:17 - 0:51:21
它没有这个要求 就是我有一个虚拟机或者有一个服务器
0:51:21 - 0:51:23
我就可以建一个节点
0:51:23 - 0:51:26
然后呢我可以我只要有B质押在里面
0:51:26 - 0:51:27
我就可以运行了
0:51:27 - 0:51:32
那我这样子我大开明白
0:51:32 - 0:51:34
对它是它的意思
0:51:34 - 0:51:39
它其实这个方式的话是鼓励更多的人去参与到这个节点上面来
0:51:39 - 0:51:41
但你说的那种呢
0:51:41 - 0:51:43
就是说大家都不愿意让这些人用
0:51:43 - 0:51:46
我觉得这个可能性有嘛也有
0:51:46 - 0:51:48
但是这个动力不足
0:51:48 - 0:51:50
因为更多的人用了
0:51:50 - 0:51:52
然后在这个生态上它才能够繁荣
0:51:52 - 0:51:54
然后对节点的收益也比较好
0:51:54 - 0:51:58
我觉得这个我不知道这样理解是不是这样子
0:51:58 - 0:52:01
我觉得是比较就是我的理解是这样的
0:52:01 - 0:52:04
你说所有人都不让这个人用也有可能
0:52:04 - 0:52:07
没有办法不给别人用
0:52:07 - 0:52:09
没有办法不给别人用
0:52:09 - 0:52:11
区块链本身是区中心化的
0:52:11 - 0:52:13
你没有办法不给别人用
0:52:13 - 0:52:17
比如说你像POS你建了一个很多人建了新建节点
0:52:17 - 0:52:19
然后别人连到那个网络上面
0:52:19 - 0:52:21
它是它可以不连理的
0:52:21 - 0:52:23
可以连其他的
0:52:23 - 0:52:24
有很多很多
0:52:24 - 0:52:27
对
0:52:27 - 0:52:29
平后达不得就是区中心化的嘛
0:52:29 - 0:52:32
你上个方也做不到
0:52:32 - 0:52:34
我不让你用了
0:52:34 - 0:52:36
就是你比如说有的
0:52:36 - 0:52:39
你刚才接着你这个问题
0:52:39 - 0:52:41
就比如说有的人觉得这个节点
0:52:41 - 0:52:43
就我觉得这个节点成本挺低的
0:52:43 - 0:52:45
但有的人觉得还是比较高
0:52:45 - 0:52:47
但是我就可以向有节点的人去申请
0:52:47 - 0:52:49
那你把你的东西授权给我
0:52:49 - 0:52:50
那我也可以免费使用
0:52:50 - 0:52:52
它有一种那种共享的概念
0:52:52 - 0:52:54
还有一个道的概念在里面
0:52:54 - 0:52:57
就这个东西就这个项目呢
0:52:57 - 0:52:59
就是它挺新的
0:52:59 - 0:53:01
有好多的东西也是需要我们去理解的
0:53:01 - 0:53:07
那这样就大概明白
0:53:07 - 0:53:11
就是说如果这种节点公司比较好
0:53:11 - 0:53:14
那这样子的社区应该是活力比较大
0:53:14 - 0:53:15
如果这样子的话
0:53:15 - 0:53:18
对 现在运行了一年了
0:53:18 - 0:53:20
目前节点还是比较健壮的
0:53:20 - 0:53:21
还是比较健康的
0:53:21 - 0:53:22
那后续的话
0:53:22 - 0:53:25
其实这个公链也只有一年的时间
0:53:25 - 0:53:27
你想想很多的公链一年的时间
0:53:27 - 0:53:30
能让它这个生态很白容也不现实
0:53:30 - 0:53:32
我看现在项目方好像在发行
0:53:32 - 0:53:35
NFT好像也有游戏要准备发行了
0:53:35 - 0:53:37
我们后面可以多去试一试
0:53:37 - 0:53:38
就是尝试它的东西
0:53:38 - 0:53:40
多去看一看 多去用一用
0:53:40 - 0:53:42
这样就会有一个更多的感受
0:53:42 - 0:53:48
你好
0:53:48 - 0:53:51
各位老师好
0:53:51 - 0:53:53
你太客气了 没事你说
0:53:53 - 0:53:56
我这边一直感觉我的卖出了问题
0:53:56 - 0:53:57
然后我刚才一直吼吼吼
0:53:57 - 0:53:58
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听到
0:53:58 - 0:54:04
我这边就是有几个小白的问题
0:54:04 - 0:54:05
就是第一个问题就是
0:54:05 - 0:54:08
这个代币刚才我听了一下燃烧
0:54:08 - 0:54:09
那么燃烧的话
0:54:09 - 0:54:13
感觉这个代币它是不是有消耗料
0:54:13 - 0:54:15
然后这个代币的产出
0:54:15 - 0:54:16
它是不是有成本
0:54:16 - 0:54:17
还是像我们POW的话
0:54:17 - 0:54:19
它是有成本产出的
0:54:19 - 0:54:21
还是说它没有什么成本
0:54:21 - 0:54:24
它这个成本产出有一定的成本
0:54:24 - 0:54:27
但是和POW的相比成本可以忽略不计
0:54:27 - 0:54:30
它的成本就是什么成本呢
0:54:30 - 0:54:32
就是你建一个虚拟节点的成本
0:54:32 - 0:54:33
还有就是你这个质押币的成本
0:54:33 - 0:54:41
那它这个发行总量是否是有限的
0:54:41 - 0:54:42
还是无限通胀的
0:54:42 - 0:54:43
它这个是有限的
0:54:43 - 0:54:45
它这个发行总量是一亿个
0:54:45 - 0:54:47
只有一亿个
0:54:47 - 0:54:50
那发行完了之后
0:54:50 - 0:54:54
那么获得代币的方式除了购买
0:54:54 - 0:54:55
还有什么其他方式呢
0:54:55 - 0:54:57
就是刚才说的这种燃烧
0:54:57 - 0:54:59
就是它其实燃烧证明算法
0:54:59 - 0:55:01
它不是说把所有的币都燃烧掉
0:55:01 - 0:55:04
它是一种共识
0:55:04 - 0:55:06
就是我通过这种燃烧共识
0:55:06 - 0:55:08
就是这种燃烧的这种证明
0:55:08 - 0:55:11
它这种证明之后
0:55:11 - 0:55:13
然后我经过哈西碰撞以后
0:55:13 - 0:55:14
然后产生了这个币
0:55:14 - 0:55:17
它不是说我把币都燃烧掉了
0:55:17 - 0:55:17
然后就没有了
0:55:17 - 0:55:18
它不是这个意思
0:55:18 - 0:55:21
然后它的挖矿它就是通过节点
0:55:21 - 0:55:22
建个节点
0:55:22 - 0:55:24
然后呢我把币质押进去之后
0:55:24 - 0:55:28
然后进行这个POB的这种共识算法
0:55:28 - 0:55:29
然后我获得了我的代币
0:55:29 - 0:55:31
然后再补充一点
0:55:31 - 0:55:34
就是这个是当前这个主网上面的共识算法
0:55:34 - 0:55:37
还有一点就是在这个主网上线初期
0:55:37 - 0:55:38
最早期
0:55:38 - 0:55:42
就是它是发行在以太坊上面的一个
0:55:42 - 0:55:43
12420的代币
0:55:43 - 0:55:45
然后那个时候它是让大家在这个
0:55:45 - 0:55:47
它补充流动性
0:55:47 - 0:55:49
是通过让大家在这个以太坊上面进行mint
0:55:49 - 0:55:52
然后发行了这个就是这个代币
0:55:52 - 0:55:54
之后主网迁移到这个
0:55:54 - 0:55:56
COIN这个主网上之后
0:55:56 - 0:56:01
然后那个前面的就是就在就映射过来
0:56:01 - 0:56:03
然后它是这种方式
0:56:03 - 0:56:05
我能不能这样理解
0:56:05 - 0:56:09
就是就是所谓的燃烧就是把币回到矿池里面
0:56:09 - 0:56:12
然后呢又有这个矿工又把它挖出来
0:56:12 - 0:56:14
然后呢这样循环往复的去挖着一个币
0:56:14 - 0:56:16
对对对
0:56:16 - 0:56:17
是的是的
0:56:17 - 0:56:21
它是一种这个叫数学上面就是那种可验状的随机函数
0:56:21 - 0:56:24
就是那个VRF那种方式
0:56:24 - 0:56:28
好 那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说
0:56:28 - 0:56:32
那它这个我刚才这个看了一下官方的资料
0:56:32 - 0:56:34
哎 老师您说
0:56:34 - 0:56:37
我说它是你可以理解为它这种
0:56:37 - 0:56:41
它这种PUB的这种燃烧的挖矿的共识
0:56:41 - 0:56:44
它是类似于虚拟的这种PUW的挖矿
0:56:44 - 0:56:49
它只是机器没有像PUW那样我用GPU CPU这种算力去挖
0:56:49 - 0:56:53
它是这种模拟这种这样的一个方式
0:56:53 - 0:56:55
但是它是用节点去挖
0:56:55 - 0:56:56
就用虚拟机的方式去挖
0:56:56 - 0:56:58
它节省了硬件
0:56:58 - 0:57:01
嗯 明白这个意思理解了
0:57:01 - 0:57:03
那我刚才看到资料说
0:57:03 - 0:57:06
它这个智能合约所写的这些东西是可以改变的
0:57:06 - 0:57:09
那区块链里面说这个代码及法力
0:57:09 - 0:57:12
如果是一个规则写在链上仍然可以任意改动
0:57:12 - 0:57:17
那这个信任度是不是就会产生一些这个矛盾
0:57:17 - 0:57:20
和普通的APP就没啥区别了感觉
0:57:20 - 0:57:21
是这样子吗
0:57:21 - 0:57:24
他说的那个改进应该是升级吧
0:57:24 - 0:57:25
就智能合约
0:57:25 - 0:57:26
不不不不 不不不不
0:57:26 - 0:57:28
就是说啊
0:57:28 - 0:57:30
它这个怎么说呀
0:57:30 - 0:57:33
它是做了一个架子
0:57:33 - 0:57:38
这里这架子里边的这些合约是可以随便改的
0:57:38 - 0:57:40
但是这个架子它是不能改的
0:57:40 - 0:57:51
嗯嗯 举个例子 我们举个例子就是说我们在以太坊之前在以太坊上参与参与一些这个呃
0:57:51 - 0:58:04
呃 迪拜的一些好玩的项目啊 这个制度明明是这样写的哎 那我们就可以看到他这样写死了他不能改变 那在咱们这边的话就是呃 有没有种可能性就写完了之后他又给他随意这个更改一下
0:58:04 - 0:58:08
然后呢就让很多人他没法去信任这样的一个呃 制度
0:58:08 - 0:58:25
可以可以可以可以可以改呀 任何项目方都都都都可以就是说做这些的或者其他的那些 他们自己就改了呀
0:58:25 - 0:58:36
哎 有的是有的就是写明他不改的就像我们这个就像币安那些池子他说也写死了反正就没有没有这个没有后面啥
0:58:36 - 0:58:40
是的 是的 是的 是的 是的 我我我我我我懂你的意思
0:58:40 - 0:58:46
就是说啊 完全可以做一个那个开源的那种代码直接放出来
0:58:46 - 0:58:48
怎么写的让大家去监督
0:58:48 - 0:58:58
但是呢 但是呢 只要这些服务器是属于那个defi的主人呢 他就直接自己就可以改
0:58:58 - 0:59:00
只是这么回事
0:59:00 - 0:59:01
就你在上面做
0:59:01 - 0:59:05
哎 哎呦 哎呦 我没通过吗
0:59:05 - 0:59:05
哎呦 哎呦 我没通过吗
0:59:05 - 0:59:23
就是说从技术 从技术上来说呢 他就是说他把这个工链改成了一个呃 框框架式的那种 他他整个一个框架里面那些内容是都可以灯溉的
0:59:23 - 0:59:26
And it can be covered in a lot of those tools.
0:59:26 - 0:59:29
I don't know if I can't do this.
0:59:29 - 0:59:33
I don't know if I can't do that.
0:59:33 - 0:59:36
Is it possible to write this,
0:59:36 - 0:59:38
let people from this perspective,
0:59:38 - 0:59:40
let people from this perspective,
0:59:40 - 0:59:41
let people from this perspective to this,
0:59:41 - 0:59:44
let people from this perspective to this,
0:59:44 - 0:59:45
you can't do this,
0:59:45 - 0:59:48
but you can't do this.
0:59:48 - 0:59:51
You said it's two questions.
0:59:51 - 0:59:59
一个问题你说的就是这个项目的智能合约就发币的那一块是不是能改还是说就是在上面进行开发的
0:59:59 - 1:00:08
举个例子就是我在上面这个做了一个DIPP做了一个智能合约
1:00:08 - 1:00:12
然后呢我有很多客户进来玩他来玩这个游戏的时候大家看一下
1:00:12 - 1:00:15
这个游戏是不是规则是不是可以更改的如果不可以更改的话
1:00:15 - 1:00:22
哦我懂了你这个问题了就是说这个智能合约能不能更改是需要投票的
1:00:22 - 1:00:26
大家来进行投票进行链上的治理
1:00:26 - 1:00:30
然后要不要更改它是这个意思
1:00:30 - 1:00:32
哦明白这个意思了
1:00:32 - 1:00:33
明白
1:00:33 - 1:00:37
那不是说像不帮我随意更改那这个的话就是合约的一个很大的漏洞
1:00:37 - 1:00:39
这个就就有问题了
1:00:39 - 1:00:45
就是大家一起来发起投票然后要不要去改变或者是进行一个新的提案
1:00:45 - 1:00:48
然后通过智能合约进行升级
1:00:48 - 1:00:49
是这个意思
1:00:49 - 1:00:54
哦那这个挺好啊那这个的话它的总量也是有限的
1:00:54 - 1:00:56
你看不像我们其他项目它是无限量啊
1:00:56 - 1:00:58
它有这个美丽的有这个方法
1:00:58 - 1:01:03
但是刚才我听到这个TPSTPS的话200到500之间就是现在
1:01:03 - 1:01:07
我对这个这个TPS概念也不是很深
1:01:07 - 1:01:11
但是现在听到很多项目它都是几千或者上万的这个TPS
1:01:11 - 1:01:14
这个是不是有一个一个这个怎么说呢
1:01:14 - 1:01:16
一个差距还是怎么理解的
1:01:16 - 1:01:31
比如说我们的那个那个叫啥就是很多的供链它宣传的就是上万的TPS
1:01:31 - 1:01:34
它有的供链它是这样子的
1:01:34 - 1:01:35
它是理论上的
1:01:35 - 1:01:38
但是实际上做起来是很慢的
1:01:38 - 1:01:40
实际上做起来是很慢的
1:01:40 - 1:01:42
好像以太坊的是多少来着我忘记了
1:01:42 - 1:01:46
尼克你是不是对这一块比较了解
1:01:46 - 1:01:50
以太坊一般是15吧
1:01:50 - 1:01:53
然后有时候最高的话就是50吧
1:01:53 - 1:01:54
对你看到的那个
1:01:54 - 1:01:56
差不多就是这个范围吧
1:01:56 - 1:01:56
对对
1:01:56 - 1:01:59
就是TPS其实是有很多限量的条件的
1:01:59 - 1:02:04
也并不是说不同供链的TPS就是可以比较
1:02:04 - 1:02:05
可以直接比较
1:02:05 - 1:02:06
这个是不对的
1:02:06 - 1:02:08
它是有不同的这个前提条件的
1:02:08 - 1:02:11
那么有很多宣传的所谓的宣传的
1:02:11 - 1:02:14
其实TPS这个事情在layout上面
1:02:14 - 1:02:19
很多人已经认为不能再用TPS去衡量一个链的功能了
1:02:19 - 1:02:21
所以这个东西的话呢
1:02:21 - 1:02:23
光是看纸面上面是不对的
1:02:23 - 1:02:26
TPS这个东西你不同的条件下
1:02:26 - 1:02:28
我比如说我理论上面是这个数
1:02:28 - 1:02:30
但实际上我达不到这个数
1:02:30 - 1:02:32
或者说我牺牲了某些的其他的
1:02:32 - 1:02:36
其他的性能或安全性才达到这个数
1:02:36 - 1:02:38
所以这些东西都
1:02:38 - 1:02:42
有理论大部分你听到的很高的是理论上的
1:02:42 - 1:02:44
像Solana这些
1:02:44 - 1:02:47
Solana它宣传就是上万的这个固案的PPS
1:02:47 - 1:02:52
但是它我这个Solana的我没有真正的测
1:02:52 - 1:02:54
在实际应用当中是多少
1:02:54 - 1:02:56
我这个确实没有测
1:02:56 - 1:02:57
但是在很多的供链里面
1:02:57 - 1:02:59
像Solana我不知道是不是
1:02:59 - 1:03:00
如果这样子的话
1:03:00 - 1:03:03
那Solana的效率应该是比以太坊还要高
1:03:03 - 1:03:11
但是实际上应该是没有这个数据
1:03:11 - 1:03:14
这个要真正应用到某一个领域
1:03:14 - 1:03:16
要去测试
1:03:16 - 1:03:17
因为我一开始的时候问
1:03:17 - 1:03:19
刚才有个就是粉丝
1:03:19 - 1:03:21
就是那个社友
1:03:21 - 1:03:22
就群友说的那个TBS
1:03:22 - 1:03:24
我这个没有
1:03:24 - 1:03:25
杨姐姐给我打断一下
1:03:25 - 1:03:27
那个没有那么高
1:03:27 - 1:03:28
他们说的什么成千上万的
1:03:28 - 1:03:32
好像比较高的Solana也就是千把吧
1:03:32 - 1:03:33
就不得了了
1:03:33 - 1:03:35
你像CAS他们搞这么长时间
1:03:35 - 1:03:38
到现在也就是做到多少
1:03:38 - 1:03:41
现在是也就是目前运营的
1:03:41 - 1:03:44
现在在测试10BPS
1:03:44 - 1:03:46
他们目标是100
1:03:46 - 1:03:48
100的话就是
1:03:48 - 1:03:53
就是10就相当于比如说Visa
1:03:53 - 1:03:56
或者是说万事达信用卡
1:03:56 - 1:03:59
这一天的那个就是量嘛
1:03:59 - 1:04:01
就是说他能达这个速度的话
1:04:01 - 1:04:05
能当然那个容量可能和这个东西也有关系
1:04:05 - 1:04:06
他要做到100的话
1:04:06 - 1:04:07
才可能就是说
1:04:07 - 1:04:10
现在他们说是两秒到账嘛
1:04:10 - 1:04:11
那个转账
1:04:11 - 1:04:15
但是你就是我不知道他他现在是怎么说来
1:04:15 - 1:04:16
使用的不够多嘛
1:04:16 - 1:04:19
就占他这供链的就怎么流量不够大
1:04:19 - 1:04:20
大的话他可能还做不到
1:04:20 - 1:04:21
就是说
1:04:21 - 1:04:23
所以说这个东西说的有点夸张嘛
1:04:23 - 1:04:25
他们说成千上万的
1:04:25 - 1:04:27
我个人理解啊
1:04:27 - 1:04:31
对他得相同条件下去测
1:04:31 - 1:04:33
然后真正的应用在某一个
1:04:33 - 1:04:36
就是这个应用是一样的条件下
1:04:36 - 1:04:36
然后去测
1:04:36 - 1:04:38
他这个才有意义
1:04:38 - 1:04:40
其实实际上我们
1:04:40 - 1:04:41
原来我们基础公司
1:04:41 - 1:04:43
就是做联盟链的时候
1:04:43 - 1:04:44
就是用
1:04:44 - 1:04:46
有比较了几个供链
1:04:46 - 1:04:48
就是通过就那个供链
1:04:48 - 1:04:50
然后改造以后去做联盟链
1:04:50 - 1:04:52
发现完全不能用
1:04:52 - 1:04:54
就是几乎不能用
1:04:54 - 1:04:56
如果你能够做到去中心
1:04:56 - 1:04:57
就是去
1:04:57 - 1:04:58
你别说去中心院
1:04:58 - 1:04:59
就办去中心院
1:04:59 - 1:05:00
或者是相对来说
1:05:00 - 1:05:01
你不要就搞几个节点去做
1:05:01 - 1:05:04
发现在实际应用中
1:05:04 - 1:05:06
不如直接用web2的一些产品用
1:05:06 - 1:05:09
这个就是单纯的比较
1:05:09 - 1:05:10
每一个供链的TBS
1:05:10 - 1:05:12
这个不行
1:05:12 - 1:05:14
得是有前提条件去做
1:05:14 - 1:05:18
这个理解了
1:05:18 - 1:05:19
那还有一点就是
1:05:19 - 1:05:21
我这个它最大的亮点
1:05:21 - 1:05:23
就是说实用者可以免费的来使用
1:05:23 - 1:05:25
比像我们其他人用其他链的话
1:05:25 - 1:05:26
要这个盖茨费
1:05:26 - 1:05:29
那它如果所有的用户都免费来使用的情况下
1:05:29 - 1:05:32
那我们节点的这个利润
1:05:32 - 1:05:33
我就没有转过来
1:05:33 - 1:05:35
主要是来自于哪个环节呢
1:05:35 - 1:05:37
就是产利润的这个环节是哪里呢
1:05:37 - 1:05:39
它是这样子的
1:05:39 - 1:05:40
它说的林盖茨
1:05:40 - 1:05:44
它也不是说完全我就不要你的费用
1:05:44 - 1:05:45
而是说有持有这个
1:05:45 - 1:05:48
还是要向节点去做申请
1:05:48 - 1:05:49
你比如说你一个节点
1:05:49 - 1:05:51
我也一个就是咱们所有人
1:05:51 - 1:05:52
200多人都是一个节点
1:05:52 - 1:05:55
然后我这个节点挖矿
1:05:55 - 1:05:57
我不是持有这个代币吗
1:05:57 - 1:05:59
在自压挖矿吗
1:05:59 - 1:05:59
然后呢
1:05:59 - 1:06:04
我需要通过就是持有这个代币的人去申请
1:06:04 - 1:06:05
然后你同意了
1:06:05 - 1:06:06
我就可以免费使用
1:06:06 - 1:06:10
那免费使用呢
1:06:10 - 1:06:13
相当于它的这个费用是节点这边
1:06:13 - 1:06:15
给你们这个替它来出这个费用是吗
1:06:15 - 1:06:19
它其实节点那个也不是替它去出
1:06:19 - 1:06:21
就是我授权你来使用这个链
1:06:21 - 1:06:27
哦 行 明白明白 明解了
1:06:27 - 1:06:28
好 谢谢 谢谢
1:06:28 - 1:06:32
我更正一下刚才那个 TPS的事情
1:06:32 - 1:06:34
我看到查了一下资料
1:06:34 - 1:06:36
国外有个人中文做了一个比较
1:06:36 - 1:06:40
比特币是7 TPS是7
1:06:40 - 1:06:43
以太坊的话现在比以前多一点了
1:06:43 - 1:06:44
100多
1:06:44 - 1:06:46
然后Solana是400多
1:06:46 - 1:06:49
卡达诺是18
1:06:49 - 1:06:53
然后的话呢
1:06:53 - 1:06:54
Daut是28
1:06:54 - 1:07:00
AVX是800多
1:07:00 - 1:07:02
大概就是这样子的
1:07:02 - 1:07:06
像Atom Cosmos是4000
1:07:06 - 1:07:08
卡达诺是400
1:07:08 - 1:07:09
卡达诺是400
1:07:09 - 1:07:11
就是DAG那个
1:07:11 - 1:07:13
APT是1000
1:07:13 - 1:07:15
Nier是3000
1:07:15 - 1:07:18
所以并不能说单独就是用这种
1:07:18 - 1:07:20
TPS来比较它的性能
1:07:20 - 1:07:24
TPS本身的内涵和前提条件都是不一样的
1:07:24 - 1:07:25
对
1:07:25 - 1:07:42
其实供链的竞争还是挺激烈的
1:07:42 - 1:07:46
我觉得还是要发展各自的生态
1:07:46 - 1:07:49
那说到这一点
1:07:49 - 1:07:50
你要求我想问一下
1:07:50 - 1:07:54
就是那之前说咱们项目方这一块的话
1:07:54 - 1:07:58
它可能是对就是宣传营销这边比较差
1:07:58 - 1:08:01
就是从刚才听你们说的话
1:08:01 - 1:08:04
我感觉就算Coin它技术上没有问题了
1:08:04 - 1:08:06
那现在是作为供链嘛
1:08:06 - 1:08:07
你肯定要扶持生态
1:08:07 - 1:08:12
那这个我感觉如果只是从0GAS的角度
1:08:12 - 1:08:16
去给那些 DAPP部署的话
1:08:16 - 1:08:18
可能如果人家过来这边部署的话
1:08:18 - 1:08:21
它应用也没有用户去使用的话
1:08:21 - 1:08:24
感觉光从0GAS的角度
1:08:24 - 1:08:27
可能也吸引不了那些项目过来部署
1:08:27 - 1:08:28
相当是这样
1:08:28 - 1:08:29
我感觉那这一块的话
1:08:29 - 1:08:31
它供链要把生态做起来
1:08:31 - 1:08:35
就从刚才就说如果它团队不预留
1:08:35 - 1:08:39
不拿一些就是资金去反反反反反腐
1:08:39 - 1:08:42
给那个生态供链上的生态
1:08:42 - 1:08:43
我感觉它也很难做起来的感觉
1:08:43 - 1:08:45
这种
1:08:49 - 1:08:51
我觉得你是有道理的
1:08:51 - 1:08:52
你讲的意见
1:08:52 - 1:08:53
就是生态本身
1:08:53 - 1:08:56
像你刚才讲的这个技术没有问题
1:08:56 - 1:08:59
这个的话我觉得我认同一半
1:08:59 - 1:09:05
因为它可能技术的利益和出发点是很好的
1:09:05 - 1:09:07
可能之前做的也不错
1:09:07 - 1:09:12
但是整个升级未来的继续发展
1:09:12 - 1:09:16
这个东西我们就不能说它是一帆风顺的
1:09:17 - 1:09:19
因为碰到什么问题
1:09:19 - 1:09:20
这都很难说
1:09:20 - 1:09:24
目前的价值只是反映了它的想象力空间
1:09:24 - 1:09:26
但还是要看技术上面能看
1:09:26 - 1:09:29
这是否真的能达到它所设想的
1:09:29 - 1:09:33
这个是需要我们去看到团队的努力程度
1:09:33 - 1:09:37
第二的话一个工业的生态的发展
1:09:37 - 1:09:40
确实是取决于很多的因素
1:09:40 - 1:09:43
包括说你这个有没有激励条件
1:09:43 - 1:09:44
对吧
1:09:44 - 1:09:46
有生态基金或者是有空投等等
1:09:46 - 1:09:48
还有项目方有没有这个运营能力
1:09:48 - 1:09:49
这些的话呢
1:09:49 - 1:09:53
其实就是说也是需要我们后续去持续关注的
1:09:53 - 1:09:57
这个可能阿亚比我更有观点些
1:09:57 - 1:10:01
这个问题其实很难回答的
1:10:01 - 1:10:03
就是说你说的也很有道理
1:10:03 - 1:10:04
如果项目方比较穷
1:10:04 - 1:10:06
或者是项目方这个
1:10:06 - 1:10:10
就是这个激励不够的话
1:10:10 - 1:10:13
就是别人可能也不太愿意来这个工链上去发展
1:10:13 - 1:10:15
但这只是一个方面
1:10:15 - 1:10:18
这个是有很多因素决定的
1:10:18 - 1:10:20
我觉得这个我不太好回答
1:10:20 - 1:10:21
但是你说的也是有道理的
1:10:21 - 1:10:23
但是从另外一个层面上来讲
1:10:23 - 1:10:25
如果这个链确实也比较快
1:10:25 - 1:10:27
然后呢成本也比较低
1:10:27 - 1:10:32
后续的这个也不一定说这个生态不容易起来
1:10:32 - 1:10:34
这个东西你看工链的发展
1:10:34 - 1:10:36
它确实是需要一个周期
1:10:36 - 1:10:37
需要一个时间的
1:10:37 - 1:10:38
你比如说像现在
1:10:38 - 1:10:39
我们去挖掘
1:10:39 - 1:10:40
我们觉得这个项目很好
1:10:40 - 1:10:42
我们觉得它应该有生态
1:10:42 - 1:10:44
那很多人去对它进行赋能
1:10:44 - 1:10:46
或者更多的人去挖掘它
1:10:46 - 1:10:48
我觉得也是一种生态
1:10:48 - 1:10:49
比如它的热度够
1:10:49 - 1:10:50
它的热度够 它的流量够
1:10:50 - 1:10:55
那有很多项目也愿意到这个上面来
1:10:55 - 1:10:57
因为在这上面发行
1:10:57 - 1:10:58
比如说我发行游戏
1:10:58 - 1:10:59
或者我发行其他的项目
1:10:59 - 1:11:00
有更多的流量
1:11:00 - 1:11:02
那我是不是也很好啊
1:11:02 - 1:11:03
然后再说了
1:11:03 - 1:11:05
它工链之间它不是排他性的
1:11:05 - 1:11:06
我在你这上面发
1:11:06 - 1:11:07
我也可以在别的地方发
1:11:07 - 1:11:09
那如果你的流量够
1:11:09 - 1:11:10
那也是可以的
1:11:10 - 1:11:13
那还有后续的一些发展
1:11:13 - 1:11:15
比如包括一些代币的空头
1:11:15 - 1:11:20
或者是其他的未来的一些激励
1:11:20 - 1:11:21
那都是有可能的
1:11:21 - 1:11:23
就是这个问题不太好说
1:11:23 - 1:11:25
就像一个人的发展一样
1:11:25 - 1:11:26
你是不是一个潜力股
1:11:26 - 1:11:28
那好 你是一个潜力股的话
1:11:28 - 1:11:30
那你未来的这个
1:11:30 - 1:11:32
是不是有一番作为
1:11:32 - 1:11:34
那我还是需要给你时间的
1:11:34 - 1:11:36
就不太好回答
1:11:36 - 1:11:38
但是你说的也很有道理
1:11:38 - 1:11:41
但是我们也看到也有很多的项目
1:11:41 - 1:11:44
你会发现它做的生态确实也很好
1:11:44 - 1:11:46
就是也挺富裕
1:11:46 - 1:11:47
也有钱
1:11:47 - 1:11:49
但是一样也是不太好发展
1:11:55 - 1:11:58
我看那个POB就是这个项目方的人
1:11:58 - 1:11:59
是不是
1:12:09 - 1:12:10
我看邀请一下
1:12:10 - 1:12:11
我看邀请一下
1:12:11 - 1:12:12
我看邀请
1:12:12 - 1:12:23
咱们就是咱们现在在线上的
1:12:23 - 1:12:27
就是对这个项目之前有了解吗
1:12:27 - 1:12:28
了解的多吗
1:12:28 - 1:12:29
咱们就是咱们现在在线上的
1:12:29 - 1:12:30
就是对这个项目之前有了解吗
1:12:30 - 1:12:31
了解的多吗
1:12:31 - 1:12:33
咱们就是咱们现在在线上的
1:12:33 - 1:12:38
就是对这个项目之前有了解吗
1:12:38 - 1:12:40
了解的多吗
1:12:40 - 1:12:42
哪个项目
1:12:42 - 1:12:46
就是咱们就是这个Coin
1:12:46 - 1:12:48
没了解过
1:12:48 - 1:12:50
你确实在国内社区的话
1:12:50 - 1:12:52
确实很少很少有人提到这个项目
1:12:52 - 1:12:54
这是个矿币吗还是吗
1:12:54 - 1:12:55
它不是矿币
1:12:55 - 1:13:00
它是一种你可以理解为就是这种虚拟挖矿的方式
1:13:00 - 1:13:01
它是模拟的矿币
1:13:01 - 1:13:04
它是模拟的矿币
1:13:04 - 1:13:05
喂杨洁
1:13:05 - 1:13:06
听得到吗
1:13:06 - 1:13:07
诶
1:13:07 - 1:13:08
听得到
1:13:08 - 1:13:09
您好 大家好
1:13:09 - 1:13:11
这个项目
1:13:11 - 1:13:17
我就从一个个人的角度来
1:13:17 - 1:13:20
就是分享一些我自己的看法
1:13:20 - 1:13:22
就是
1:13:22 - 1:13:26
就刚才各位大佬在这里
1:13:26 - 1:13:28
就讲了很多技术方面的
1:13:28 - 1:13:31
我其实单纯我个人的
1:13:31 - 1:13:33
如果从一个使用者
1:13:33 - 1:13:35
或者从一个B权的体验者的
1:13:35 - 1:13:38
这个角度出发来考虑
1:13:38 - 1:13:40
就我们可能有
1:13:40 - 1:13:42
我们在这里讲了半天可能忽略了一点
1:13:42 - 1:13:46
一个东西要发展起来
1:13:46 - 1:13:48
它需要一定的包工量的
1:13:48 - 1:13:49
就是不是说
1:13:49 - 1:13:53
一个项目它一出生
1:13:53 - 1:13:55
它就很王炸
1:13:55 - 1:13:56
我手上捏着很多钱
1:13:56 - 1:13:58
然后很那个融了很多枝
1:13:58 - 1:14:01
一样像这种项目做死的有很多很多
1:14:01 - 1:14:03
就是
1:14:03 - 1:14:08
也有很多那些草根的就是项目方
1:14:08 - 1:14:10
就说起初看着比较草根
1:14:10 - 1:14:11
可能是个技术极客
1:14:11 - 1:14:12
可能是什么
1:14:12 - 1:14:13
但是就是说
1:14:13 - 1:14:15
它这个踏踏实实在做事情
1:14:15 - 1:14:17
然后遇到了风口
1:14:17 - 1:14:20
就说我们有一帮人看好它
1:14:20 - 1:14:23
然后去持续的去赋能它
1:14:23 - 1:14:25
就是去帮它发展
1:14:25 - 1:14:28
帮它就是真的曝光量
1:14:28 - 1:14:31
然后我们更多的用户认识到
1:14:31 - 1:14:33
就像那样我之前是不了解这个东西
1:14:33 - 1:14:34
我不看杨姐的推特
1:14:34 - 1:14:36
我是不知道有这么个项目的
1:14:36 - 1:14:37
然后有了
1:14:37 - 1:14:38
我才去
1:14:38 - 1:14:40
我才会去了解它
1:14:40 - 1:14:42
我才知道它是做什么的
1:14:42 - 1:14:44
然后根据自己以往的
1:14:44 - 1:14:47
对那些供电的研究和了解之后
1:14:47 - 1:14:48
一对比我发现
1:14:48 - 1:14:52
它确实是值得去持续根据和研究的
1:14:52 - 1:14:56
这样我们才会去持续的去关注到它
1:14:56 - 1:14:58
然后关注到它有两点
1:14:58 - 1:14:59
我们散后可能
1:14:59 - 1:15:02
一个是拿自己的投资
1:15:02 - 1:15:04
就是去投资它
1:15:04 - 1:15:05
然后钱多一点的
1:15:05 - 1:15:07
可能那种基金或者机构的
1:15:07 - 1:15:09
这个可能他们觉得也很油脂
1:15:09 - 1:15:11
也会就慢慢去找到它
1:15:11 - 1:15:13
你们上面的生态项目
1:15:13 - 1:15:15
需不需要生态项目呀
1:15:15 - 1:15:17
或者是需不需要一些资金
1:15:17 - 1:15:18
支持你们开发呀
1:15:18 - 1:15:21
这样慢慢的人就壮大了之后
1:15:21 - 1:15:23
这个队伍壮大了之后
1:15:23 - 1:15:24
其实就不愁
1:15:24 - 1:15:28
没有发展起来的可能性
1:15:28 - 1:15:29
因为很多都是这样的
1:15:29 - 1:15:31
以前以太坊
1:15:31 - 1:15:32
那个为什么不是
1:15:32 - 1:15:35
我听最最开始的那些老人讲
1:15:35 - 1:15:37
以太坊当时到中国
1:15:37 - 1:15:38
在上海开会的时候
1:15:38 - 1:15:40
那个时候很炒根
1:15:40 - 1:15:41
很多人觉得他是个骗子
1:15:41 - 1:15:45
那个时候免费发5000个以太坊到场的
1:15:45 - 1:15:46
去听会议的
1:15:46 - 1:15:49
然后很多人他都不要
1:15:49 - 1:15:51
就是你这骗子这样搞传销的
1:15:51 - 1:15:55
然后那个时候也是
1:15:55 - 1:15:57
就他们那几个人
1:15:57 - 1:15:58
几个集客
1:15:58 - 1:15:59
然后一起搞
1:15:59 - 1:16:00
但是好在就是
1:16:00 - 1:16:02
有一批人
1:16:02 - 1:16:03
那个时候不是说
1:16:03 - 1:16:05
最早那批比特币的
1:16:05 - 1:16:06
那个有些几个
1:16:06 - 1:16:07
欧际大佬嘛
1:16:07 - 1:16:09
然后看上这个项目了
1:16:09 - 1:16:11
他们拿了一定的额度
1:16:11 - 1:16:12
然后就开始去
1:16:12 - 1:16:13
布道这个项目去
1:16:13 - 1:16:15
持续的去宣传
1:16:15 - 1:16:18
就像现在我们杨洁
1:16:18 - 1:16:20
还有就是区块
1:16:20 - 1:16:21
他们这些博主
1:16:21 - 1:16:23
就是说在做的这些事情
1:16:23 - 1:16:25
就是伴随这个项目发展
1:16:25 - 1:16:26
就是我看好他
1:16:26 - 1:16:27
然后我们
1:16:27 - 1:16:29
就是说
1:16:29 - 1:16:31
创始人也有一定的技术背景
1:16:31 - 1:16:33
然后他也是在做事情
1:16:33 - 1:16:34
不是那种传销
1:16:34 - 1:16:36
我来
1:16:36 - 1:16:38
就是那个吊儿郎当的
1:16:38 - 1:16:40
我搞个项目
1:16:40 - 1:16:41
然后来
1:16:41 - 1:16:42
你们来那个
1:16:42 - 1:16:43
然后我拿着你们钱跑路
1:16:43 - 1:16:44
不是那种就行了
1:16:44 - 1:16:46
他都是在做事情
1:16:46 - 1:16:47
他都是在做事情
1:16:47 - 1:16:49
只要他有技术
1:16:49 - 1:16:50
有实力
1:16:50 - 1:16:52
那就我们有用户给他们
1:16:52 - 1:16:53
就是扎起
1:16:53 - 1:16:54
就是跟他们
1:16:54 - 1:16:56
有关注度
1:16:56 - 1:16:58
如果他们新的产品
1:16:58 - 1:16:59
新的bug
1:16:59 - 1:17:01
有什么需要我们去体验的
1:17:01 - 1:17:02
我们有了人
1:17:02 - 1:17:03
有了用户技术
1:17:03 - 1:17:04
有了社区
1:17:04 - 1:17:06
这还怕没人去使用
1:17:06 - 1:17:07
对吧
1:17:07 - 1:17:09
而他比如说哪些方面
1:17:09 - 1:17:10
体验做的不好
1:17:10 - 1:17:11
我们可以给他提意见
1:17:11 - 1:17:12
这些前提
1:17:12 - 1:17:14
都是在我们个人使用者的角度出发
1:17:14 - 1:17:16
就是我们要有人
1:17:16 - 1:17:17
有关注度
1:17:17 - 1:17:18
有热度
1:17:18 - 1:17:19
有流量的情况
1:17:19 - 1:17:20
支持的情况下
1:17:20 - 1:17:22
然后很多更多的那些大佬
1:17:22 - 1:17:23
他们才会
1:17:23 - 1:17:26
就是把视线扭转过来
1:17:26 - 1:17:28
发现有这么个项目
1:17:28 - 1:17:31
大家都还有挺多人比较喜欢的
1:17:31 - 1:17:34
那么我们是不是投他一点钱
1:17:34 - 1:17:36
可能有我们散户
1:17:36 - 1:17:37
可能投的钱比较少
1:17:37 - 1:17:39
我们可能就去买他的币
1:17:39 - 1:17:40
推动他的币价上涨
1:17:40 - 1:17:42
币价上涨又能吸引更多的人
1:17:42 - 1:17:45
就是去进来认识这个项目
1:17:45 - 1:17:47
就像之前那个ZEPA
1:17:47 - 1:17:49
ZEPA也不知道之前
1:17:49 - 1:17:50
没有杨减推
1:17:50 - 1:17:51
谁知道
1:17:51 - 1:17:52
那个时候很多中文区
1:17:52 - 1:17:54
现在都不太关注这个项目
1:17:54 - 1:17:55
就默默不稳的
1:17:55 - 1:17:57
你看现在基本上这个中文区很多
1:17:57 - 1:17:58
我看到很多那些博主
1:17:58 - 1:17:59
我关的博主
1:17:59 - 1:18:03
基本上他们提最近的优质项目的
1:18:03 - 1:18:05
他们都会带一个标签
1:18:05 - 1:18:09
就是一个ZEPA系这个标签
1:18:09 - 1:18:11
大家突然一夜之间
1:18:11 - 1:18:13
好像都关注这个项目了
1:18:13 - 1:18:14
你看
1:18:14 - 1:18:16
他不就更多的人去使用它了吗
1:18:16 - 1:18:18
还有很多人跑去质押
1:18:18 - 1:18:19
去了解这个稳定币
1:18:19 - 1:18:21
还有人给他提意见
1:18:21 - 1:18:23
给项目方提意见
1:18:23 - 1:18:24
就是我们就像
1:18:24 - 1:18:25
上一场ZEPA是一样
1:18:25 - 1:18:27
我们能不能给项目方对接一下
1:18:27 - 1:18:28
给他们提一些意见
1:18:28 - 1:18:29
就是说
1:18:29 - 1:18:31
把稳定币和其他的那些币
1:18:31 - 1:18:32
进行绑定
1:18:32 - 1:18:33
做交易队
1:18:33 - 1:18:34
然后这样就扩大版图
1:18:34 - 1:18:36
有这么多人跟他出谋
1:18:36 - 1:18:37
有这么多人拿钱
1:18:37 - 1:18:38
拿关注度
1:18:38 - 1:18:42
就是拿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去贡献
1:18:42 - 1:18:44
就这轮牛市来了
1:18:44 - 1:18:45
就不怕它发展不起来
1:18:45 - 1:18:49
这是我自己的个人的一些观点
1:18:49 - 1:18:54
就是不要怕草哥
1:18:54 - 1:18:55
就是不要怕草哥
1:18:55 - 1:18:56
你看
1:18:56 - 1:18:58
上一次我印象比较深的
1:18:58 - 1:19:00
好像杨姐说的
1:19:00 - 1:19:01
说了一个
1:19:01 - 1:19:03
然后另外一个管理
1:19:03 - 1:19:04
说了一下
1:19:04 - 1:19:06
就是上次
1:19:06 - 1:19:09
之前听Space的有人说
1:19:09 - 1:19:12
一群草台班子在这里
1:19:12 - 1:19:15
在这里传销不到
1:19:15 - 1:19:18
就是讲那个ZEPA钱
1:19:18 - 1:19:20
那个时候ZEPA钱还没开始涨
1:19:20 - 1:19:21
对吧
1:19:21 - 1:19:22
很多人就是
1:19:22 - 1:19:23
当时你爱搭不理
1:19:23 - 1:19:24
现在你高败不起了
1:19:24 - 1:19:25
对吧
1:19:25 - 1:19:26
20倍一涨起来
1:19:26 - 1:19:27
大家都在谈它
1:19:27 - 1:19:28
真的
1:19:28 - 1:19:30
现在我打开推特
1:19:30 - 1:19:32
我关注到中文博主
1:19:32 - 1:19:33
或者是英文博主
1:19:33 - 1:19:34
他们很多
1:19:34 - 1:19:35
那个下面的
1:19:35 - 1:19:37
他们带了个标签
1:19:37 - 1:19:38
就是最近的那些
1:19:38 - 1:19:39
币种推荐的
1:19:39 - 1:19:40
标签
1:19:40 - 1:19:41
他们都会带个ZEPA钱
1:19:41 - 1:19:42
真的
1:19:42 - 1:19:43
这是我亲身体会到的
1:19:43 - 1:19:45
以前哪来看得到
1:19:47 - 1:19:51
是的
1:19:51 - 1:19:52
是的
1:19:52 - 1:19:53
就是你说的这个问题
1:19:53 - 1:19:54
我觉得就是
1:19:54 - 1:19:55
现在就是
1:19:55 - 1:19:56
就是因为这个项目的话
1:19:56 - 1:19:57
就是
1:19:57 - 1:19:58
我觉得这个团队就很好
1:19:58 - 1:20:00
然后格局也比较大
1:20:00 - 1:20:01
但是它能够
1:20:01 - 1:20:02
能不能够发展起来
1:20:02 - 1:20:03
就是谁来
1:20:03 - 1:20:04
我觉得首先就是
1:20:04 - 1:20:06
肯定是要有
1:20:06 - 1:20:07
要有这种
1:20:07 - 1:20:09
就是我们要发现这样的项目
1:20:09 - 1:20:10
我愿意认可你
1:20:10 - 1:20:11
然后呢
1:20:11 - 1:20:12
跟着你
1:20:12 - 1:20:13
虽然现在比较
1:20:13 - 1:20:14
比较弱小
1:20:14 - 1:20:15
比较草根
1:20:15 - 1:20:16
那我愿意跟着你
1:20:16 - 1:20:17
一起往前走
1:20:17 - 1:20:18
让更多的人知道你
1:20:18 - 1:20:19
其实好多的
1:20:19 - 1:20:20
就是为什么说
1:20:20 - 1:20:22
我们社区就要发现价值币
1:20:22 - 1:20:23
就是好多的项目
1:20:23 - 1:20:24
都是这样的
1:20:24 - 1:20:25
我们当时
1:20:25 - 1:20:27
挖掘这一批一次的时候
1:20:27 - 1:20:28
他在抹台上面
1:20:28 - 1:20:29
那个币价走的呀
1:20:29 - 1:20:30
一塌糊涂
1:20:30 - 1:20:31
就是一直在卖
1:20:31 - 1:20:32
一直在卖
1:20:32 - 1:20:33
就是一直在跌
1:20:33 - 1:20:34
就是一看就是
1:20:34 - 1:20:36
就是那个投资人拿不起
1:20:36 - 1:20:37
就是跟不
1:20:37 - 1:20:38
就是不想再持有了
1:20:38 - 1:20:39
因为
1:20:39 - 1:20:40
项目方很佛系
1:20:40 - 1:20:42
就是他只做自己的产品
1:20:42 - 1:20:43
把自己的产品做好
1:20:43 - 1:20:44
然后就一路往下跌
1:20:44 - 1:20:46
那种也是一样的
1:20:46 - 1:20:47
我们在说这个项目的时候
1:20:47 - 1:20:48
再说这一批一次
1:20:48 - 1:20:50
没有人就一下子就否定了
1:20:50 - 1:20:52
哎呀 什么那个
1:20:52 - 1:20:53
抵押稳定币啊
1:20:53 - 1:20:54
什么隐私啊
1:20:54 - 1:20:55
什么这些东西
1:20:55 - 1:20:56
监管啊
1:20:56 - 1:20:57
然后不好上锁
1:20:57 - 1:20:58
还有就是
1:20:58 - 1:20:59
就是这个
1:20:59 - 1:21:00
就是这个
1:21:00 - 1:21:01
就是露娜
1:21:01 - 1:21:02
又什么的
1:21:02 - 1:21:03
就是露娜都那样了
1:21:03 - 1:21:04
你们还能做成什么样
1:21:04 - 1:21:06
但是事实上就是
1:21:06 - 1:21:08
当你真正的去做这个东西的时候
1:21:08 - 1:21:09
去挖掘它的时候
1:21:09 - 1:21:10
你再去用它的时候
1:21:10 - 1:21:13
还有就是你真正体验它的钱包的时候
1:21:13 - 1:21:14
还有它的这个
1:21:14 - 1:21:15
链的时候
1:21:15 - 1:21:16
转账的时候
1:21:16 - 1:21:17
转账的时候
1:21:17 - 1:21:18
你才会发现
1:21:18 - 1:21:20
啊这个产品原来它是这样子的
1:21:20 - 1:21:22
就是我们还是不要太有偏见
1:21:22 - 1:21:24
另外一个就是
1:21:24 - 1:21:25
一伙它说的很对的地方
1:21:25 - 1:21:26
就让我觉得就是
1:21:26 - 1:21:28
就像一个人创业是一样的
1:21:28 - 1:21:30
或者是一个年轻人的发展是一样的
1:21:30 - 1:21:32
或者是一个年轻人的发展是一样的
1:21:32 - 1:21:34
我现在没有让你看到很多的希望
1:21:34 - 1:21:37
但是这个希望是我陪着你一起往前走的时候
1:21:37 - 1:21:39
我才知道这个希望在哪里
1:21:39 - 1:21:41
就大部分的工联都是这样
1:21:41 - 1:21:43
就刚才就是咱们
1:21:43 - 1:21:46
咱们在线上的一些网友也提问了很多
1:21:46 - 1:21:48
就是关于这个工链的问题
1:21:48 - 1:21:51
其实各个工链它都面临非常多的问题
1:21:51 - 1:21:54
但是像这个Coin又和ZP是又不一样
1:21:54 - 1:21:58
就是它的应用范围和这个Coin的又不一样
1:21:58 - 1:22:00
就是这个真的是
1:22:00 - 1:22:03
它是有很多方面去决定的
1:22:03 - 1:22:05
那如果说通过这个
1:22:05 - 1:22:07
在二级市场的表现
1:22:07 - 1:22:09
还有就是让更多的人知道它
1:22:09 - 1:22:11
那是不是很多的项目方
1:22:11 - 1:22:12
很多的KOL
1:22:12 - 1:22:13
很多的那个社区
1:22:13 - 1:22:15
是不是更认识它
1:22:15 - 1:22:16
然后热度有了之后
1:22:16 - 1:22:19
那很多的项目就愿意在你这个上面发行
1:22:19 - 1:22:21
因为你有流量了嘛
1:22:21 - 1:22:22
对吧 有流量了
1:22:22 - 1:22:23
那很多人就愿意
1:22:23 - 1:22:25
就愿意说那个
1:22:25 - 1:22:26
我就愿意懂
1:22:26 - 1:22:28
因为你的流量也比较大
1:22:28 - 1:22:31
我即使说项目方没有对我进行多大的扶持
1:22:31 - 1:22:32
那我也愿意
1:22:32 - 1:22:33
因为你有流量
1:22:33 - 1:22:35
因为大家就是
1:22:35 - 1:22:36
就是拥护你
1:22:36 - 1:22:37
就是这个共识比较强
1:22:37 - 1:22:39
但是它未来的发展能怎么样
1:22:39 - 1:22:40
能怎么样
1:22:40 - 1:22:41
就是我们看好它的
1:22:41 - 1:22:43
就只能陪着它一起往前走
1:22:43 - 1:22:45
那不能说我买了这个币
1:22:45 - 1:22:47
我就希望它马上就要涨
1:22:47 - 1:22:49
就要涨很多很多
1:22:49 - 1:22:50
我才觉得这个项目好
1:22:50 - 1:22:51
它也不是这样的
1:22:51 - 1:22:52
因为它这个也不是空气币
1:22:52 - 1:22:53
也不是土狗
1:22:53 - 1:22:55
嗯
1:22:56 - 1:22:57
还有一点就是
1:22:57 - 1:23:00
我也有点非常深的
1:23:00 - 1:23:02
这大半年以来
1:23:02 - 1:23:04
就是
1:23:04 - 1:23:06
你现在有没有发现
1:23:06 - 1:23:07
大家就进入这个圈子
1:23:07 - 1:23:08
因为随着这个行业的发展
1:23:08 - 1:23:10
很多那些人
1:23:10 - 1:23:12
也慢慢慢慢成长成老人
1:23:12 - 1:23:14
也慢慢有自己的认知
1:23:14 - 1:23:15
就学聪明了一点
1:23:15 - 1:23:16
虽然还是韭菜
1:23:16 - 1:23:17
散户韭菜
1:23:17 - 1:23:18
但是
1:23:18 - 1:23:21
现在很多他们都不太喜欢玩那种
1:23:21 - 1:23:22
就是那种天望极项目
1:23:22 - 1:23:24
真的叫天望极项目
1:23:24 - 1:23:26
真的叫天望极项目
1:23:26 - 1:23:27
一上来
1:23:27 - 1:23:29
就是那种
1:23:29 - 1:23:30
你说的
1:23:30 - 1:23:31
豪华正常
1:23:31 - 1:23:32
我说
1:23:32 - 1:23:33
就是
1:23:33 - 1:23:34
就是
1:23:34 - 1:23:35
那个以前不是用来EOS吗
1:23:35 - 1:23:36
说的那么牛逼的
1:23:36 - 1:23:37
是吧
1:23:37 - 1:23:38
万年EOS
1:23:38 - 1:23:41
以前
1:23:41 - 1:23:42
以前很牛的
1:23:42 - 1:23:43
就是那么多
1:23:43 - 1:23:44
它还发展起来
1:23:44 - 1:23:45
就是
1:23:45 - 1:23:46
就是现在这些人
1:23:46 - 1:23:47
他们更喜欢玩什么
1:23:47 - 1:23:49
我身边的人
1:23:49 - 1:23:51
我们就更喜欢
1:23:51 - 1:23:52
包括这一轮起来
1:23:52 - 1:23:53
什么明文也好
1:23:53 - 1:23:57
就是POW
1:23:57 - 1:23:58
还有这些各种魔音
1:23:58 - 1:24:00
它们就是更多什么
1:24:00 - 1:24:02
其实就讲究一个公平
1:24:02 - 1:24:04
就是散户大家能够参与进来
1:24:04 - 1:24:05
就是在很早期的时候
1:24:05 - 1:24:06
大家能参与进来
1:24:06 - 1:24:10
而不是像以前那些真正的大天望极项目
1:24:10 - 1:24:12
就是什么
1:24:12 - 1:24:14
我一来各种投资金构
1:24:14 - 1:24:16
豪华亮相
1:24:16 - 1:24:17
然后手上拿着
1:24:17 - 1:24:19
几乎接近零成本的
1:24:19 - 1:24:20
天亮的筹码
1:24:20 - 1:24:21
好
1:24:21 - 1:24:22
等这个
1:24:22 - 1:24:23
等着这个筹码
1:24:23 - 1:24:25
一年一年的解锁
1:24:25 - 1:24:27
然后上线了之后
1:24:27 - 1:24:28
你来买
1:24:28 - 1:24:29
我机构手上的
1:24:29 - 1:24:31
接近零成本的筹码
1:24:31 - 1:24:32
因为你拿
1:24:32 - 1:24:33
我们拿不到的
1:24:33 - 1:24:35
散户拿不到这种零成本的筹码的
1:24:35 - 1:24:37
那些项目它不可能说
1:24:37 - 1:24:38
一来
1:24:38 - 1:24:39
我找你散户
1:24:39 - 1:24:40
散户融资
1:24:40 - 1:24:42
就是我的天使论融资
1:24:42 - 1:24:43
A论融资
1:24:43 - 1:24:44
你200余
1:24:44 - 1:24:45
你300余
1:24:45 - 1:24:46
你400余
1:24:46 - 1:24:47
我找你融这么多
1:24:47 - 1:24:48
那不可能这样的
1:24:48 - 1:24:49
就是
1:24:49 - 1:24:50
对吧
1:24:50 - 1:24:52
所以我们也看明白了
1:24:52 - 1:24:53
像那些项目
1:24:53 - 1:24:54
你看嘛
1:24:54 - 1:24:56
一上来估值几十亿 几百亿的
1:24:56 - 1:24:58
就是一上交易所
1:24:58 - 1:25:00
刚上线就那么高估值的
1:25:00 - 1:25:02
它以后空间就很难了
1:25:02 - 1:25:04
就是即使流市来了
1:25:04 - 1:25:06
那不可能说再涨一千倍吧
1:25:06 - 1:25:07
但是
1:25:07 - 1:25:08
我们现在这些平权参业
1:25:08 - 1:25:10
像你一看
1:25:10 - 1:25:12
就是前半年那些明文
1:25:12 - 1:25:14
最近几个也什么明文
1:25:14 - 1:25:15
然后前面的那个
1:25:15 - 1:25:16
像那个CASPA
1:25:16 - 1:25:17
也是炒根了不行的
1:25:17 - 1:25:19
但是很多人还不喜欢
1:25:19 - 1:25:21
能把CASPA
1:25:21 - 1:25:22
山寨中的山寨
1:25:22 - 1:25:23
就挖矿币
1:25:23 - 1:25:24
以前挖矿币
1:25:24 - 1:25:25
挖以太坊
1:25:25 - 1:25:26
我也挖过以太坊
1:25:26 - 1:25:27
还有那些
1:25:27 - 1:25:28
还有那些
1:25:28 - 1:25:29
就说ETC
1:25:29 - 1:25:30
这些
1:25:30 - 1:25:31
就是比较主流的那些
1:25:31 - 1:25:32
矿币
1:25:32 - 1:25:33
但后面
1:25:33 - 1:25:34
横空出示了一个
1:25:34 - 1:25:36
听都不听过
1:25:36 - 1:25:37
我也挖过CASPA
1:25:38 - 1:25:39
他们说
1:25:39 - 1:25:40
这啥玩意儿
1:25:40 - 1:25:41
山寨上来
1:25:41 - 1:25:42
你看到没有
1:25:42 - 1:25:43
现在被挡幅了
1:25:43 - 1:25:44
很多人都在
1:25:44 - 1:25:46
都在关注这个项目
1:25:46 - 1:25:47
就连那些大交易所
1:25:47 - 1:25:48
BN
1:25:48 - 1:25:49
他也要
1:25:49 - 1:25:51
也要上CASPA的
1:25:51 - 1:25:53
不管是期货也好
1:25:53 - 1:25:54
还是现货也好
1:25:54 - 1:25:55
现货嘛
1:25:55 - 1:25:56
他肯定折击嘛
1:25:56 - 1:25:57
比如说筹码够了
1:25:57 - 1:25:58
或者是关注度够了
1:25:58 - 1:25:59
他肯定
1:25:59 - 1:26:00
也会上
1:26:00 - 1:26:01
你看到没有
1:26:01 - 1:26:03
他就是从最开始
1:26:03 - 1:26:04
那么很不起眼的
1:26:04 - 1:26:05
很
1:26:05 - 1:26:07
但是大家都能够参与的
1:26:07 - 1:26:08
很贫穷化的
1:26:08 - 1:26:09
也没有什么巨量的
1:26:09 - 1:26:10
什么
1:26:10 - 1:26:12
那个豪华阵容的投资
1:26:12 - 1:26:13
对吧
1:26:13 - 1:26:14
但是很多人
1:26:14 - 1:26:15
好在很多人都可以参与
1:26:15 - 1:26:16
然后能够
1:26:16 - 1:26:17
能够
1:26:17 - 1:26:18
能够以公平的
1:26:18 - 1:26:19
比如说
1:26:19 - 1:26:20
什么叫公平呢
1:26:20 - 1:26:21
就是我是一个傻物
1:26:21 - 1:26:22
我手上只有1000块钱
1:26:22 - 1:26:25
那我就能做1000块钱的投资
1:26:25 - 1:26:27
而不是没有这个机会投
1:26:27 - 1:26:29
很多那些早期项目
1:26:29 - 1:26:31
他们是找那些风险投资
1:26:31 - 1:26:33
就是天使轮投资
1:26:33 - 1:26:35
我们压根参与不进去的
1:26:35 - 1:26:38
然后等着他们发项目的时候
1:26:38 - 1:26:39
一下就很高的估值
1:26:39 - 1:26:40
然后他们把手上
1:26:40 - 1:26:42
接近零成本的那个筹码
1:26:42 - 1:26:43
天量的筹码
1:26:43 - 1:26:44
就甩给我们
1:26:44 - 1:26:45
我们就高价去接
1:26:45 - 1:26:47
就我们
1:26:47 - 1:26:49
就是不太远远的
1:26:49 - 1:26:51
这是我真的真切的感受
1:26:51 - 1:26:52
在大半年以来
1:26:52 - 1:26:54
因为我是一个散户
1:26:54 - 1:26:55
我也不是什么机构
1:26:55 - 1:26:57
就我身边的周围
1:26:57 - 1:26:59
也是一些散户的一些朋友
1:26:59 - 1:27:01
大家其实都有这样一个共识
1:27:01 - 1:27:02
我们不喜欢
1:27:02 - 1:27:04
现在真的是不太喜欢玩那些
1:27:04 - 1:27:06
那些一上来就豪华阵容的
1:27:06 - 1:27:10
反倒是那些很魔幻的
1:27:10 - 1:27:12
就是很有极客精神的
1:27:12 - 1:27:14
我们愿意去跟它一起发展
1:27:14 - 1:27:15
对吧
1:27:15 - 1:27:17
所以说这一轮流逝的
1:27:17 - 1:27:20
我觉得很有机会的三个
1:27:20 - 1:27:23
就是这个赛道吧
1:27:23 - 1:27:25
一个就是
1:27:25 - 1:27:27
就新的这些叙事在
1:27:27 - 1:27:28
像明文这些的
1:27:28 - 1:27:29
以前那些老欧鸡
1:27:29 - 1:27:30
他们是看不起这些东西的
1:27:30 - 1:27:31
就觉得你
1:27:31 - 1:27:32
你这玩意儿是
1:27:32 - 1:27:33
就凭
1:27:33 - 1:27:34
那个
1:27:34 - 1:27:35
金银庄舅舅
1:27:35 - 1:27:36
或者是说你这
1:27:36 - 1:27:37
明文是个什么玩意儿
1:27:37 - 1:27:38
他们又不去研究
1:27:38 - 1:27:39
他们又不去呢
1:27:39 - 1:27:40
然后
1:27:40 - 1:27:41
现在被掌服了
1:27:41 - 1:27:42
很多那些大佬
1:27:42 - 1:27:44
包括以前的那些老欧鸡
1:27:44 - 1:27:47
他们也想跑过来问一问
1:27:47 - 1:27:49
这个明文是个什么玩意儿
1:27:49 - 1:27:50
就新鲜事物嘛
1:27:50 - 1:27:52
一个是这个明文上的
1:27:52 - 1:27:54
肯定很多会归零
1:27:54 - 1:27:55
这个是正常的
1:27:55 - 1:27:57
新事物都有很多会归零
1:27:57 - 1:27:59
但是毕竟会留下一些王者
1:27:59 - 1:28:01
作为这一轮新流逝的王者
1:28:01 - 1:28:04
就是就看谁跑出来了
1:28:04 - 1:28:05
这是七一
1:28:05 - 1:28:07
第二个就是像这些
1:28:07 - 1:28:11
因为以太坊现在改POS的机制了嘛
1:28:11 - 1:28:13
新一轮的叙事也很有可能就是
1:28:13 - 1:28:17
就像伴随着CASPA这些崛起
1:28:17 - 1:28:18
就是DNX那些
1:28:18 - 1:28:23
那些就是没有那种豪华这种的
1:28:23 - 1:28:26
就是很平全的去参与那种POW
1:28:26 - 1:28:27
这种这一个赛道
1:28:27 - 1:28:31
可能也会跑出一些不少的那些项目
1:28:31 - 1:28:33
因为牛市的话肯定还有空间的
1:28:33 - 1:28:35
可能现在会洗盘也会
1:28:35 - 1:28:38
甚至可能比如说跌个一半腰斩都正常
1:28:38 - 1:28:41
但是肯定这个牛市已经来了
1:28:41 - 1:28:45
这个赛道肯定是还会继续跑出一半
1:28:45 - 1:28:47
有个问题想问一下
1:28:47 - 1:28:49
就是像这种这些币
1:28:49 - 1:28:51
他项目方能不能修改代码
1:28:51 - 1:28:52
就是不让你提B
1:28:52 - 1:28:54
因为我是个信任人有点好奇
1:28:54 - 1:28:57
这个就是设计技术问题
1:28:57 - 1:29:00
那个就看你是什么项目了
1:29:00 - 1:29:02
有些项目他要做二的
1:29:02 - 1:29:05
你比如说他任何店上面的
1:29:05 - 1:29:07
任何项目他要做二的
1:29:07 - 1:29:08
项目方都有很多办法
1:29:08 - 1:29:09
比如说跑路的
1:29:09 - 1:29:11
然后给你设定权限的
1:29:11 - 1:29:12
就像你刚才一样设定权限的
1:29:12 - 1:29:16
然后还有就是甚至直接给骗
1:29:16 - 1:29:17
直接上来就骗的
1:29:17 - 1:29:19
项目都
1:29:19 - 1:29:20
对直接把网线那种
1:29:20 - 1:29:21
就是我们有什么办法
1:29:21 - 1:29:23
就是防范这些风险
1:29:23 - 1:29:24
这没办法
1:29:24 - 1:29:29
这就是市场的风险所在
1:29:29 - 1:29:32
就是一个新型的市场
1:29:32 - 1:29:34
它必然是伴随着这样的风险的
1:29:34 - 1:29:36
以前互联网
1:29:36 - 1:29:39
互联网就是web2那个时代
1:29:39 - 1:29:41
最开始大家都不懂的时候
1:29:41 - 1:29:43
那个时候也是有挺多骗局的
1:29:43 - 1:29:44
是因为这个
1:29:44 - 1:29:48
那像现在比特币这些
1:29:48 - 1:29:50
比特币拔不了网线
1:29:50 - 1:29:51
比特币拔不了网线
1:29:51 - 1:29:53
因为它已经成了全球公司了
1:29:53 - 1:29:55
你这个拔网线的话
1:29:55 - 1:29:58
那代价要多大
1:29:58 - 1:30:00
没有任何一个人
1:30:00 - 1:30:01
那是因为它代码
1:30:01 - 1:30:03
就是我们不知道能不能更改
1:30:03 - 1:30:04
不是
1:30:04 - 1:30:05
这个代码涉及到
1:30:05 - 1:30:08
就是一般来说智能合约
1:30:08 - 1:30:10
的问题
1:30:10 - 1:30:11
这个就复杂了
1:30:11 - 1:30:12
你就要研究它
1:30:12 - 1:30:17
比如说拿以太坊这一条链
1:30:17 - 1:30:19
作为举例子
1:30:19 - 1:30:22
代码及法律
1:30:22 - 1:30:25
就是code以着网
1:30:25 - 1:30:29
就是我们倡导的是
1:30:29 - 1:30:31
就是去中心化
1:30:31 - 1:30:33
也就是说一切以代码为人
1:30:33 - 1:30:35
那么如果你这个代码
1:30:35 - 1:30:37
里面有漏洞
1:30:37 - 1:30:39
有权限
1:30:39 - 1:30:40
有额外的
1:30:40 - 1:30:42
项目方
1:30:42 - 1:30:44
厄力设定的另外的权限
1:30:44 - 1:30:46
那个你都没办法避免
1:30:46 - 1:30:49
因为一旦代码一上线之后
1:30:49 - 1:30:52
你就它就是按照代码来执行的
1:30:52 - 1:30:53
所以说如果它要作恶
1:30:53 - 1:30:54
它要跑路
1:30:54 - 1:30:55
或者是它要ROG
1:30:55 - 1:30:57
这个东西你是没办法
1:30:57 - 1:30:59
你只能说提高你的安全意识
1:30:59 - 1:31:00
什么提高安全意识
1:31:00 - 1:31:02
什么提高安全意识
1:31:02 - 1:31:05
就是多学一些这个方面的知识
1:31:05 - 1:31:07
比如说你看智能合约
1:31:07 - 1:31:09
现在有些很多那些AI检测工具
1:31:09 - 1:31:12
或者是一些很多一些检测报告
1:31:12 - 1:31:13
可以做一些参考了
1:31:13 - 1:31:14
虽然不能完全信
1:31:14 - 1:31:17
因为很多那些检测工具
1:31:17 - 1:31:18
它有些东西
1:31:18 - 1:31:22
那些写就是要做恶的那些人
1:31:22 - 1:31:23
那些黑客也好
1:31:23 - 1:31:25
或者是专门做恶的那些智能合约
1:31:25 - 1:31:26
写代码的那些人
1:31:26 - 1:31:28
那些项目开发者也好
1:31:28 - 1:31:29
他们想要避开
1:31:29 - 1:31:32
也会不断地想新手段
1:31:32 - 1:31:35
就是所以说没有完全的这种解决办法
1:31:35 - 1:31:40
但是你会利用这些工具
1:31:40 - 1:31:41
工具挺多的
1:31:41 - 1:31:42
币权这些工具
1:31:42 - 1:31:43
就是合约检测工具
1:31:43 - 1:31:44
就是权限的
1:31:44 - 1:31:46
你还是可以初步的进行一个筛选
1:31:46 - 1:31:47
像我们
1:31:47 - 1:31:50
比如说他们在土口市场的话
1:31:50 - 1:31:54
一般都是会用一些的合约
1:31:54 - 1:31:56
就是先检测一下
1:31:56 - 1:31:59
你这个有没有后台
1:31:59 - 1:32:00
就是后台
1:32:00 - 1:32:05
有没有就是rug这种可能性
1:32:05 - 1:32:11
或者是你合约的就是丢没有丢权限
1:32:11 - 1:32:13
这些都还是能看得到的
1:32:13 - 1:32:14
有一定参考的
1:32:14 - 1:32:15
对吧
1:32:15 - 1:32:16
好
1:32:16 - 1:32:18
有什么平台我们可以检测吗
1:32:18 - 1:32:19
这读啊
1:32:19 - 1:32:20
这是挺多的
1:32:20 - 1:32:22
你比如说我随便举个例子
1:32:22 - 1:32:25
你就拿我们看一级项目的
1:32:25 - 1:32:27
比较多的像这些行情平台
1:32:27 - 1:32:29
比如说我用那个dex tools
1:32:29 - 1:32:31
它上面就自带了一些工具
1:32:31 - 1:32:33
就是作为一些初塞的
1:32:33 - 1:32:35
你可以它下面就有一个检测的
1:32:35 - 1:32:37
那个就合约审台
1:32:37 - 1:32:38
就是合约审台
1:32:38 - 1:32:39
这个你就慢慢去看
1:32:39 - 1:32:41
这个不是我们今天讨论的重点
1:32:41 - 1:32:42
不知道的话
1:32:42 - 1:32:43
占大家太多时间了
1:32:43 - 1:32:44
我们还是讲
1:32:44 - 1:32:45
好的好
1:32:45 - 1:32:46
打扰
1:32:46 - 1:32:48
分享这个项目就是空这个项目的一些看法
1:32:48 - 1:32:49
好吗
1:32:49 - 1:32:51
我还是去讲我一些
1:32:51 - 1:32:52
那个吧
1:32:52 - 1:32:54
就是可能占用时间而已的
1:32:54 - 1:32:55
不好意思
1:32:55 - 1:32:56
就是又回到
1:32:56 - 1:32:57
没关系
1:32:57 - 1:32:58
又回到刚才说的
1:32:58 - 1:33:00
对 就是像那种做
1:33:00 - 1:33:04
就是你也要看它的Github上面的一些开展
1:33:04 - 1:33:05
一些代码
1:33:05 - 1:33:06
还有开发的审计
1:33:06 - 1:33:09
就是这些东西都是有
1:33:09 - 1:33:11
像一些合约的审计啊
1:33:11 - 1:33:13
还有一些就是我们之前看过一个项目
1:33:13 - 1:33:15
就发现它的合约有漏洞
1:33:15 - 1:33:16
那为什么合约有漏洞
1:33:16 - 1:33:19
就是发现就是这个项目方随意可以
1:33:19 - 1:33:21
增发币就是通过这个合约
1:33:21 - 1:33:24
然后呢就是这个就是自己一直在增发
1:33:24 - 1:33:27
那这个合约就很大的漏洞
1:33:27 - 1:33:30
它根本就没有经营第三方的托管
1:33:30 - 1:33:32
或者也没有进行审计
1:33:32 - 1:33:33
那这样的话它就
1:33:33 - 1:33:36
就是就有很大很大的隐患和漏洞
1:33:39 - 1:33:41
像这种公联一般它都是开源的
1:33:41 - 1:33:45
然后呢它都有很多的代码去看的
1:33:45 - 1:33:46
就有很多的地方
1:33:46 - 1:33:47
比如Github上呀
1:33:47 - 1:33:50
就是这个第三方的一些审计机构呀
1:33:50 - 1:33:51
其实都是有的
1:33:51 - 1:33:53
对都有一个这样一个过程
1:33:53 - 1:33:56
我们也是从最开始啥都不懂进这个圈子
1:33:56 - 1:34:00
也是带着就是听到某某某长了上万倍
1:34:00 - 1:34:01
然后那种
1:34:01 - 1:34:03
我相信大家都这种进来的
1:34:03 - 1:34:05
然后最开始啥都不懂
1:34:05 - 1:34:07
一级钱什么前半都不会
1:34:07 - 1:34:08
还不是这样
1:34:08 - 1:34:09
这个还是要
1:34:09 - 1:34:10
还是要进来的话
1:34:10 - 1:34:12
要自己多靠自己多学习
1:34:12 - 1:34:13
真的是这样的
1:34:13 - 1:34:15
那些坑还不是要靠自己经验
1:34:15 - 1:34:16
一步一步去弥补
1:34:16 - 1:34:18
都会走这一步
1:34:18 - 1:34:20
大多数的人进来都会走这一步
1:34:20 - 1:34:22
没有人说你进来
1:34:22 - 1:34:24
除非你有进来之后就有一个
1:34:24 - 1:34:26
那种真正的老欧姬老大
1:34:26 - 1:34:27
一直带着你手把手脚里
1:34:27 - 1:34:29
这种可能会节约不少时间
1:34:29 - 1:34:31
但是像我们个人散户投资者
1:34:31 - 1:34:33
进来的话肯定是要多下功夫
1:34:33 - 1:34:35
自己慢慢慢慢多学一下
1:34:35 - 1:34:36
比如说你要投一级
1:34:36 - 1:34:38
那你肯定对这些智能合约
1:34:38 - 1:34:40
对这些方面你要去了解一下
1:34:40 - 1:34:42
你虽然不是说专考技术的
1:34:42 - 1:34:43
不写代码的
1:34:43 - 1:34:47
但是就是利用一些工具
1:34:47 - 1:34:48
去分析这个东西
1:34:48 - 1:34:49
还是能够办得到的
1:34:49 - 1:34:52
大多数普通的人都能办得到
1:34:55 - 1:34:56
然后又回到之前
1:34:56 - 1:34:57
又回到SID
1:34:57 - 1:34:59
然后这是第二点
1:34:59 - 1:35:01
就是POW肯定会跑出一些
1:35:01 - 1:35:03
很不错的一些新的
1:35:03 - 1:35:05
不是以前老的那一批主流项目
1:35:05 - 1:35:08
我再涨个再暴涨
1:35:08 - 1:35:10
那种不去研究
1:35:10 - 1:35:12
新的那些项目
1:35:12 - 1:35:15
肯定还会跑出一些不少的一些小项目
1:35:15 - 1:35:16
被大家低估的
1:35:16 - 1:35:17
然后涨几百倍的
1:35:17 - 1:35:18
上千倍的
1:35:18 - 1:35:19
就是这轮牛市
1:35:19 - 1:35:21
因为现在牛市已经来了
1:35:21 - 1:35:23
就是
1:35:23 - 1:35:25
又牛市出去了
1:35:25 - 1:35:29
然后第三个就是新魔鹰赛道
1:35:29 - 1:35:32
就包括像什么
1:35:32 - 1:35:35
前半年出的什么那些配配
1:35:35 - 1:35:37
短短一两个月涨上万倍
1:35:37 - 1:35:38
是吧
1:35:38 - 1:35:39
十几万倍
1:35:39 - 1:35:42
也是这些人一步一步
1:35:42 - 1:35:45
把它就是社区建起来
1:35:45 - 1:35:47
然后大家相互传播
1:35:47 - 1:35:48
然后平权运动
1:35:48 - 1:35:50
大家都能参与这个文
1:35:50 - 1:35:52
不是说我机构发个项目
1:35:52 - 1:35:54
因为这个朗朗上口
1:35:54 - 1:35:55
大家好评
1:35:55 - 1:35:56
有这样文化基因
1:35:56 - 1:35:57
我喜欢这样的币
1:35:57 - 1:35:58
大家都来参与
1:35:58 - 1:36:00
非常的公平
1:36:00 - 1:36:02
所谓的公平是什么
1:36:02 - 1:36:04
我身上有100块钱
1:36:04 - 1:36:06
我立马打开这个东西
1:36:06 - 1:36:08
我就能买得到我100块钱的筹码
1:36:08 - 1:36:10
而不是像我非要等
1:36:10 - 1:36:11
如果是一个大项目
1:36:11 - 1:36:13
我非要等到它开发几年
1:36:13 - 1:36:15
然后等到它成熟了
1:36:15 - 1:36:17
然后等到它那个机构解锁了
1:36:17 - 1:36:19
它们把那个上线了
1:36:19 - 1:36:21
然后当时机构接近零成本的
1:36:21 - 1:36:23
现在一几百美金卖给你
1:36:23 - 1:36:24
你手上只有200美金
1:36:24 - 1:36:25
你还买不了
1:36:25 - 1:36:26
一枚你都买不了
1:36:26 - 1:36:27
一枚你都买不了
1:36:27 - 1:36:28
你就只能去接盘
1:36:28 - 1:36:29
而不是那种
1:36:29 - 1:36:30
现在的话
1:36:30 - 1:36:32
你要喜欢这样的公平项目
1:36:32 - 1:36:34
马上你掏出手机
1:36:34 - 1:36:36
打开那个DEX或者是SEX
1:36:36 - 1:36:38
我直接就能买得到
1:36:38 - 1:36:40
我就直接去参与
1:36:40 - 1:36:41
然后加入社区
1:36:41 - 1:36:42
然后去建设
1:36:42 - 1:36:43
去布道
1:36:43 - 1:36:44
然后去共同建设
1:36:44 - 1:36:46
这样一个文化属性
1:36:46 - 1:36:48
你看以前的死壁不就这样
1:36:48 - 1:36:50
就是上一轮的神话
1:36:50 - 1:36:51
对吧
1:36:51 - 1:36:52
狗币死壁上一轮是上
1:36:52 - 1:36:55
然后这一轮新魔也会跑出一些
1:36:55 - 1:36:58
至少也会跑出几个出来
1:36:58 - 1:37:00
就是那种上涨
1:37:00 - 1:37:01
就是十几万倍
1:37:01 - 1:37:02
三万倍的
1:37:02 - 1:37:04
现在已经跑出来一个什么佩币
1:37:04 - 1:37:05
对吧
1:37:05 - 1:37:07
然后还有迹象真主
1:37:07 - 1:37:09
这轮流是肯定也会出现的
1:37:09 - 1:37:10
这是我非常看好
1:37:10 - 1:37:12
但是一直在寻找这样的机会
1:37:14 - 1:37:15
对 肯定还会有
1:37:15 - 1:37:16
肯定还会有
1:37:16 - 1:37:18
像佩币都还没有达到那个高潮
1:37:18 - 1:37:20
就是说
1:37:20 - 1:37:22
像矿币有什么推荐的吗
1:37:22 - 1:37:24
矿币
1:37:24 - 1:37:25
推荐项目
1:37:25 - 1:37:27
那个东西
1:37:27 - 1:37:29
就不是这个
1:37:29 - 1:37:30
那个是重点的吧
1:37:30 - 1:37:31
我们不是说
1:37:31 - 1:37:32
现在推荐
1:37:32 - 1:37:34
在这个Space上面推荐
1:37:34 - 1:37:35
矿币的项目
1:37:35 - 1:37:36
大家去研究吧
1:37:36 - 1:37:37
肯定会有的
1:37:37 - 1:37:38
最近就是这个
1:37:38 - 1:37:40
你说这个POW就是矿币吗
1:37:40 - 1:37:41
对
1:37:41 - 1:37:43
对
1:37:43 - 1:37:44
也不是说矿币
1:37:44 - 1:37:45
它是一种公司机制
1:37:45 - 1:37:46
就是只要用这种公司
1:37:46 - 1:37:47
就是我们
1:37:47 - 1:37:49
共同参与去挖矿的
1:37:49 - 1:37:51
你都可以把统成为矿币
1:37:53 - 1:37:54
你要这样说
1:37:54 - 1:37:55
以前的以太法
1:37:55 - 1:37:56
还不是一样的
1:37:56 - 1:37:58
就是大家来挖
1:37:58 - 1:37:59
我们以太往矿工
1:37:59 - 1:38:01
大家一起共同建设
1:38:01 - 1:38:02
打造共识
1:38:02 - 1:38:03
共建社区
1:38:03 - 1:38:05
然后去督促那个基金会
1:38:05 - 1:38:06
去开发他们的应用
1:38:06 - 1:38:07
他们哪些地方做的不好的
1:38:07 - 1:38:08
给他们提意见
1:38:08 - 1:38:09
然后他们去修改bug
1:38:09 - 1:38:12
然后上线迭代版本
1:38:12 - 1:38:13
然后
1:38:13 - 1:38:14
为什么最后
1:38:14 - 1:38:16
那个以太法挖不了矿呢
1:38:16 - 1:38:17
它也是
1:38:17 - 1:38:19
别人之前就定好的战略
1:38:19 - 1:38:20
定好的策略
1:38:20 - 1:38:22
就是因为
1:38:22 - 1:38:23
你挖矿嘛
1:38:23 - 1:38:24
像以太法
1:38:24 - 1:38:25
它那个规模大了
1:38:25 - 1:38:26
现在
1:38:26 - 1:38:28
能源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1:38:28 - 1:38:30
现在全球都提倡
1:38:30 - 1:38:31
就是说
1:38:31 - 1:38:33
我们要节约能源嘛
1:38:33 - 1:38:35
你知道最大的
1:38:35 - 1:38:37
那个
1:38:37 - 1:38:38
就是
1:38:38 - 1:38:39
就是
1:38:39 - 1:38:40
不太绿色的
1:38:40 - 1:38:41
不就是比特币嘛
1:38:41 - 1:38:42
那
1:38:42 - 1:38:43
那
1:38:43 - 1:38:44
比特币是全球
1:38:44 - 1:38:45
现在是王者嘛
1:38:45 - 1:38:47
他就是POW的王
1:38:47 - 1:38:48
就是POW的王
1:38:48 - 1:38:50
开启的就是他
1:38:50 - 1:38:51
但是
1:38:51 - 1:38:53
最去中性化的
1:38:53 - 1:38:54
最打不倒的
1:38:54 - 1:38:55
也是
1:38:55 - 1:38:56
也是POW
1:38:56 - 1:38:58
也是比特币
1:38:58 - 1:38:59
就是这个意思
1:38:59 - 1:39:00
所以说
1:39:00 - 1:39:02
在这个新一轮流失当中
1:39:02 - 1:39:03
这个赛道肯定不会说
1:39:03 - 1:39:04
没落
1:39:04 - 1:39:06
还是会跑出一些新的王
1:39:06 - 1:39:09
等这个王成长到一定
1:39:09 - 1:39:10
非常牛逼的时候
1:39:10 - 1:39:13
他可能也会提出一些绿色
1:39:13 - 1:39:15
低碳的环保的一些概念
1:39:15 - 1:39:16
改进手段
1:39:16 - 1:39:18
那就看他的战略是怎么那个了
1:39:18 - 1:39:19
但是他前期的时候
1:39:19 - 1:39:20
为了去中性化
1:39:20 - 1:39:21
他肯定是要
1:39:21 - 1:39:23
让很多很多人都参与进来
1:39:23 - 1:39:24
成为
1:39:24 - 1:39:28
我的计算网络的一个贡献者
1:39:28 - 1:39:30
或者是一个安全的一个提供者
1:39:30 - 1:39:32
因为我们人越多
1:39:32 - 1:39:34
越中心它越安全
1:39:34 - 1:39:37
其实我们就是作为这个项目的护航者
1:39:37 - 1:39:38
就安全者
1:39:38 - 1:39:39
你想一下
1:39:39 - 1:39:41
就刚才
1:39:41 - 1:39:43
杨姐还有博士大长
1:39:43 - 1:39:45
他们提到TPS
1:39:45 - 1:39:47
真的确实也如他们所说的
1:39:47 - 1:39:50
TPS要根据各个链的情况来定
1:39:50 - 1:39:52
但是你要想快
1:39:52 - 1:39:53
那很简单
1:39:53 - 1:39:54
那很简单
1:39:54 - 1:39:56
你比如说
1:39:56 - 1:39:58
我做很轻量化
1:39:58 - 1:40:00
我就一个节点
1:40:00 - 1:40:01
但是
1:40:01 - 1:40:03
我全中心化
1:40:03 - 1:40:04
你进来的时候
1:40:04 - 1:40:06
你所有账本我进来
1:40:06 - 1:40:08
我直接一次签一次过
1:40:08 - 1:40:09
然后这不就快
1:40:09 - 1:40:10
对吧
1:40:10 - 1:40:12
但我为什么现在他那么慢
1:40:12 - 1:40:13
他要经过很多验证
1:40:13 - 1:40:16
要经过我们很多矿工的验证
1:40:16 - 1:40:17
他这样就慢了
1:40:17 - 1:40:20
他不是说我经过一个人的同意
1:40:20 - 1:40:21
然后我就放你过了
1:40:21 - 1:40:22
这笔交易
1:40:22 - 1:40:24
如果出现了问题
1:40:24 - 1:40:25
那怎么办
1:40:25 - 1:40:27
要经过很多人的验证
1:40:27 - 1:40:29
你如果验证越多
1:40:29 - 1:40:30
验证的环节越多
1:40:30 - 1:40:32
验证的验证者
1:40:32 - 1:40:34
或者你节点要通过的越多
1:40:34 - 1:40:35
那你肯定就慢了
1:40:35 - 1:40:36
对吧
1:40:36 - 1:40:39
但是他带来的好处就是安全
1:40:39 - 1:40:42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信任这个网络的原因
1:40:42 - 1:40:44
大家都愿意信任以太坊的原因
1:40:44 - 1:40:45
不就是因为这个
1:40:45 - 1:40:48
那个我说几句吧
1:40:48 - 1:40:49
我那个
1:40:49 - 1:40:51
我个人认为
1:40:51 - 1:40:52
就是那个
1:40:52 - 1:40:55
就是以太转成POSE
1:40:55 - 1:40:58
就是一个非常失败的一个路线
1:40:58 - 1:41:01
他那个POSE以后
1:41:01 - 1:41:02
就是发币没有成本
1:41:02 - 1:41:04
现在我们看那个
1:41:04 - 1:41:06
就是那个L2
1:41:06 - 1:41:09
还有那个以太上面发行的那些部署的币
1:41:09 - 1:41:10
根本就没有成本
1:41:10 - 1:41:12
我拿鼠标一点都能发上一个币
1:41:12 - 1:41:14
就随随便便都可以发
1:41:14 - 1:41:16
然后什么豪华明星阵容
1:41:16 - 1:41:18
刚才你说的那些
1:41:18 - 1:41:22
就是给我们散户忽悠的一愣一愣的是吧
1:41:22 - 1:41:24
一整就是一个大项目
1:41:24 - 1:41:25
投资多少亿
1:41:25 - 1:41:27
实际上他这个币没有成本
1:41:27 - 1:41:31
他出来就是完全可以套我们
1:41:31 - 1:41:33
对
1:41:33 - 1:41:35
但是以太之前呢
1:41:35 - 1:41:36
他是POW
1:41:36 - 1:41:37
他是完全公平的
1:41:37 - 1:41:39
就是我
1:41:39 - 1:41:41
我至少我一个普通电脑
1:41:41 - 1:41:42
我在家里
1:41:42 - 1:41:43
我也能
1:41:43 - 1:41:45
只要我用我的设备
1:41:45 - 1:41:46
我也能
1:41:46 - 1:41:47
是吧
1:41:47 - 1:41:49
有得到一份手艺
1:41:49 - 1:41:50
不管是多
1:41:50 - 1:41:51
还是少
1:41:51 - 1:41:53
所以我觉得以太
1:41:53 - 1:41:54
但是当然了
1:41:54 - 1:41:56
你现在不能说以太没落
1:41:56 - 1:41:59
因为以太有一大批忠实的信仰者
1:41:59 - 1:42:03
他们也是很坚定的信仰以太
1:42:03 - 1:42:04
另外一个以太
1:42:04 - 1:42:08
我觉得他重要全球有这么多人开发者
1:42:08 - 1:42:09
支持这条链
1:42:09 - 1:42:11
所以你要说他死
1:42:11 - 1:42:12
我觉得他死不掉
1:42:12 - 1:42:14
但是这一次
1:42:14 - 1:42:17
就是你看崛起的这些POW
1:42:17 - 1:42:19
一个是CASPA走出来了
1:42:19 - 1:42:21
但是CASPA有一个最大的问题
1:42:21 - 1:42:24
就是他也是我们小散
1:42:24 - 1:42:26
我也是小散户
1:42:26 - 1:42:29
我们韭菜参与不了
1:42:29 - 1:42:30
为啥的
1:42:30 - 1:42:32
因为CASPA那个机器
1:42:32 - 1:42:33
矿机
1:42:33 - 1:42:36
他都是那种3500瓦
1:42:36 - 1:42:37
就是功率特别大
1:42:37 - 1:42:39
我们普通人根本参与不了
1:42:39 - 1:42:41
你没有买他的专业
1:42:41 - 1:42:43
我都挖过CASPA的
1:42:43 - 1:42:45
我就用我自己的电脑显卡挖的
1:42:45 - 1:42:46
对
1:42:46 - 1:42:47
那你是早期
1:42:47 - 1:42:48
早期我也挖过
1:42:48 - 1:42:51
但是现在一个CASPA
1:42:51 - 1:42:52
你说算你上来的
1:42:52 - 1:42:53
然后你小散挖不到了
1:42:53 - 1:42:54
对
1:42:54 - 1:42:55
然后你必须要上大散户
1:42:55 - 1:42:56
这个是必然趋势的
1:42:56 - 1:42:57
对
1:42:57 - 1:42:58
就是矿机
1:42:58 - 1:42:59
以太坊
1:42:59 - 1:43:00
以太坊
1:43:00 - 1:43:01
以太坊
1:43:01 - 1:43:02
以太坊
1:43:02 - 1:43:03
以前也是走过这一条路的
1:43:03 - 1:43:05
以前你知道比特币
1:43:05 - 1:43:06
那个时候
1:43:06 - 1:43:08
比特币诞生的时候
1:43:08 - 1:43:09
我还啥都不知道
1:43:09 - 1:43:11
还几年之后我才知道
1:43:11 - 1:43:12
因为那个时候
1:43:12 - 1:43:13
我们以前的师兄
1:43:13 - 1:43:14
师姐
1:43:14 - 1:43:15
我在后面听他们说
1:43:15 - 1:43:17
那个时候随便一台笔记本
1:43:17 - 1:43:18
我可能挖很多了
1:43:18 - 1:43:19
真的
1:43:19 - 1:43:20
没有
1:43:20 - 1:43:21
那个
1:43:21 - 1:43:22
那个
1:43:22 - 1:43:23
那个
1:43:23 - 1:43:24
我一个
1:43:24 - 1:43:26
我身边人就最早挖比特币
1:43:26 - 1:43:28
他是很早很早挖
1:43:28 - 1:43:30
当时比特币也是很难挖的
1:43:30 - 1:43:31
很多
1:43:31 - 1:43:32
也不
1:43:32 - 1:43:33
也很难挖的
1:43:33 - 1:43:35
没有说他们想象的那么简单
1:43:35 - 1:43:36
就是
1:43:36 - 1:43:37
你想象
1:43:37 - 1:43:38
以太坊
1:43:38 - 1:43:39
咱们家里电脑就能挖好几个
1:43:39 - 1:43:40
没有
1:43:40 - 1:43:41
它当时
1:43:41 - 1:43:42
它是买器
1:43:42 - 1:43:43
你说挖好几个
1:43:43 - 1:43:45
那毕竟它值钱
1:43:45 - 1:43:46
也不可能
1:43:46 - 1:43:48
但是它也能挖很多
1:43:48 - 1:43:49
你不像现在
1:43:49 - 1:43:50
你只能是
1:43:50 - 1:43:52
这个我不跟你争论
1:43:52 - 1:43:53
这个我不跟你争论
1:43:53 - 1:43:55
因为我身边最早就有
1:43:55 - 1:43:56
就是这段啥
1:43:56 - 1:43:58
这再也没有必要
1:43:58 - 1:43:59
我就说这条路线
1:43:59 - 1:44:01
就是POW这条路线
1:44:01 - 1:44:02
就是这个赛道
1:44:02 - 1:44:03
应该还会出现
1:44:03 - 1:44:05
就是一个百倍或者千倍币
1:44:05 - 1:44:06
因为它这个路线
1:44:06 - 1:44:08
就是非常正确的
1:44:08 - 1:44:10
因为大饼走的就是这条路线
1:44:10 - 1:44:12
让大伙都能参与进来
1:44:12 - 1:44:14
而且还能吸引厂外的资金
1:44:14 - 1:44:15
还能带动硬件厂商
1:44:15 - 1:44:17
能把
1:44:17 - 1:44:18
就是说整个这条
1:44:18 - 1:44:19
产业链上面
1:44:19 - 1:44:21
所有的资金都吸引进来
1:44:21 - 1:44:23
你POW是那些
1:44:23 - 1:44:24
你就是
1:44:24 - 1:44:25
说白了就是像
1:44:25 - 1:44:26
残销盘资金盘似的
1:44:26 - 1:44:28
在里头割韭菜玩
1:44:28 - 1:44:29
对吧
1:44:29 - 1:44:30
就割散户了
1:44:30 - 1:44:32
明年又一大批L2上线
1:44:32 - 1:44:33
又割一批散户
1:44:33 - 1:44:34
对吧
1:44:34 - 1:44:36
你实际上解决什么问题了
1:44:36 - 1:44:38
翻来覆去都是Define那点东西
1:44:38 - 1:44:40
借贷那些东西
1:44:40 - 1:44:42
这个
1:44:42 - 1:44:44
这个其实就
1:44:44 - 1:44:45
不是我们讨论重点
1:44:45 - 1:44:47
他以太坊基金会
1:44:47 - 1:44:48
他也有自己的考虑
1:44:48 - 1:44:49
然后他一个技术路线
1:44:49 - 1:44:51
是在几年前就制定好的
1:44:51 - 1:44:53
POST 的话
1:44:53 - 1:44:54
其实也有自己的优势
1:44:54 - 1:44:56
也不是说完全一无是处
1:44:56 - 1:44:57
真的
1:44:57 - 1:44:58
宋老师吧
1:44:58 - 1:44:59
对 就是我
1:44:59 - 1:45:00
我来补充几句吧
1:45:00 - 1:45:01
就是你们两个人争论的点
1:45:01 - 1:45:03
我就来总
1:45:03 - 1:45:05
其实就是我们从投资的角度来说
1:45:05 - 1:45:06
就是怎么样
1:45:06 - 1:45:08
让我们更公平的参与一个项目
1:45:08 - 1:45:09
对对对
1:45:09 - 1:45:10
对吧
1:45:10 - 1:45:11
而是讨论这个问题
1:45:11 - 1:45:12
那也就是说
1:45:12 - 1:45:13
之前那个
1:45:13 - 1:45:14
你比如说像Layer 2
1:45:14 - 1:45:15
像那个
1:45:15 - 1:45:17
以太坊Layer 2上面的项目呢
1:45:17 - 1:45:19
他确实是大资金
1:45:19 - 1:45:20
然后呢很多的投资机构
1:45:20 - 1:45:22
豪华的这种投资机构
1:45:22 - 1:45:23
去投资他们
1:45:23 - 1:45:24
首先呢这个开发
1:45:24 - 1:45:27
确实是需要时间和资金的
1:45:27 - 1:45:29
那他们去融了很多的钱
1:45:29 - 1:45:30
那当时为什么
1:45:30 - 1:45:31
投资机构去投他们
1:45:31 - 1:45:34
因为在当时有一个问题
1:45:34 - 1:45:35
就是在当时
1:45:35 - 1:45:36
包括现在
1:45:36 - 1:45:38
投资有一个最大的一个
1:45:38 - 1:45:39
也就是说标准
1:45:39 - 1:45:40
就是我这个想象空
1:45:40 - 1:45:43
就是这个叙事能力到底大不大
1:45:43 - 1:45:45
如果叙事能力足够大的话
1:45:45 - 1:45:46
那我就愿意投资你
1:45:46 - 1:45:48
但是呢我们想一想一下
1:45:48 - 1:45:49
为什么当初
1:45:49 - 1:45:51
这个以太坊Layer 2
1:45:51 - 1:45:53
能融到那么多的资金
1:45:53 - 1:45:54
是因为大家对以太坊
1:45:54 - 1:45:55
充满了期待
1:45:55 - 1:45:57
因为觉得它这个Layer 2
1:45:57 - 1:45:59
能解决非常非常多的问题
1:45:59 - 1:46:01
但是后来发现
1:46:01 - 1:46:03
就是这个问题
1:46:03 - 1:46:05
好像也没有得到实质性的解决
1:46:05 - 1:46:07
但是呢资金又花费了很多
1:46:07 - 1:46:09
因为很多的投资机构
1:46:09 - 1:46:12
把很多的钱都投到这个赛道上面来
1:46:12 - 1:46:14
那现在呢散户觉醒了
1:46:14 - 1:46:16
散户认为我们的机会在哪里
1:46:16 - 1:46:17
是吧
1:46:17 - 1:46:18
所以说POW它不是说
1:46:18 - 1:46:20
我们这个矿币它就永远都是好的
1:46:20 - 1:46:21
而是说它这种机制
1:46:21 - 1:46:24
也就是说这种公平发射的机制
1:46:24 - 1:46:26
包括现在我们今天讨论的这个Coin
1:46:26 - 1:46:28
它也是一个公平发射
1:46:28 - 1:46:29
对吧
1:46:29 - 1:46:30
对吧
1:46:30 - 1:46:31
它是一个这个PUB共识的
1:46:31 - 1:46:33
但是它也是非常公平的
1:46:33 - 1:46:34
它也没有U啊
1:46:34 - 1:46:35
也没有ICU
1:46:35 - 1:46:37
它给了所有人平等参与的机会
1:46:37 - 1:46:39
那我当时在挖掘这个项目的时候
1:46:39 - 1:46:41
为什么说推荐出来
1:46:41 - 1:46:43
是因为有很大的一个点
1:46:43 - 1:46:45
就是它的想象空间也挺大的
1:46:45 - 1:46:48
那是不是当我们所有人都在冲PUW的时候
1:46:48 - 1:46:51
它的热度是不是在这个时候
1:46:51 - 1:46:53
我们作为投资人来说
1:46:53 - 1:46:54
是不是也该冷静一下
1:46:54 - 1:46:57
因为都在冲的时候
1:46:57 - 1:46:59
这个市场过热的时候
1:46:59 - 1:47:00
就会出现很多的问题
1:47:00 - 1:47:02
那是不是也出现很多的土狗类的
1:47:02 - 1:47:05
或者是什么各种各样的问题的项目
1:47:05 - 1:47:06
那我在看这个项目的时候
1:47:06 - 1:47:07
我就发现
1:47:07 - 1:47:10
它原来是弥补了一个赛道的一个空白
1:47:10 - 1:47:13
然后呢这个未来的叙事能力也很强
1:47:13 - 1:47:15
然后想象空间也很大
1:47:15 - 1:47:18
那是不是当大家都在冷静下来的时候
1:47:18 - 1:47:20
就是这个项目又出现了
1:47:20 - 1:47:23
那对于一些投资人来说
1:47:23 - 1:47:27
与这个市场需要新的叙事来说
1:47:27 - 1:47:29
那是不是可以承载更多的资金
1:47:29 - 1:47:30
那我就从这个角度
1:47:30 - 1:47:32
我就研究这个项目
1:47:32 - 1:47:34
我发现这个项目方的格局也非常大
1:47:34 - 1:47:36
它们也没有什么融资
1:47:36 - 1:47:38
也没有什么浴挖
1:47:38 - 1:47:40
这些 然后也一直这一年多
1:47:40 - 1:47:42
也一直在做这个项目
1:47:42 - 1:47:44
而且之前也做了一个非常成功的项目
1:47:44 - 1:47:45
上了边
1:47:45 - 1:47:49
那我觉得这个确实也是一个新的叙事
1:47:49 - 1:47:51
那所以我就推荐过来
1:47:51 - 1:47:53
大概的初衷是这样子的
1:47:53 - 1:47:55
大概的初衷是这样子的
1:47:55 - 1:47:57
P.O.B.是什么意思
1:47:57 - 1:48:03
就是P.O.B.就是那个B就是Burn的意思
1:48:03 - 1:48:04
Burning
1:48:04 - 1:48:05
就燃烧证明工作
1:48:05 - 1:48:08
它是模仿那个比特币的那种算法
1:48:08 - 1:48:11
它是模仿P.O.W.的这种
1:48:11 - 1:48:13
模拟这种矿币的挖矿方法
1:48:13 - 1:48:15
它只是说它更环保
1:48:15 - 1:48:18
它更低成本
1:48:18 - 1:48:20
但是也更去中心化
1:48:20 - 1:48:22
但是也更去中心化
1:48:22 - 1:48:24
现在能
1:48:24 - 1:48:27
现在能通过硬件挖区别吗
1:48:27 - 1:48:29
这个也是通过硬件的
1:48:29 - 1:48:31
但是你就是要搭一个节点
1:48:31 - 1:48:32
搭一个节点
1:48:32 - 1:48:33
然后去挖
1:48:37 - 1:48:39
刚才提到说通过硬件挖
1:48:39 - 1:48:42
那我们了解到的不是说质押来获取吗
1:48:42 - 1:48:45
对 你也是要有节点的
1:48:45 - 1:48:46
你先要部署节点
1:48:46 - 1:48:49
你也可以部署在一台实际的矿机上面
1:48:49 - 1:48:51
你也可以部署在一台虚拟机上
1:48:51 - 1:48:54
然后质押一臂进去
1:48:54 - 1:48:56
这样去挖矿
1:48:56 - 1:48:59
也就是说同时需要这个两个手续
1:48:59 - 1:49:01
对
1:49:01 - 1:49:04
它也是需要机器的
1:49:04 - 1:49:06
它只是和矿币不同的是
1:49:06 - 1:49:09
它不需要那么大的算力的机器
1:49:09 - 1:49:12
就是这个
1:49:12 - 1:49:14
这个是国
1:49:14 - 1:49:16
这个是全海外的
1:49:16 - 1:49:18
它们的团队全部都是
1:49:18 - 1:49:20
它们的团队都是公开的
1:49:20 - 1:49:23
就是BI上面有一个项目
1:49:23 - 1:49:24
叫Steam
1:49:24 - 1:49:25
S-T-E-E-M
1:49:25 - 1:49:26
这个项目
1:49:26 - 1:49:27
原来是他们做的
1:49:27 - 1:49:30
这个BI上面你们应该就搜得到
1:49:30 - 1:49:31
ABC 你这个老师加不了
1:49:31 - 1:49:32
你要下去
1:49:32 - 1:49:34
下去之后再重新上
1:49:34 - 1:49:35
我已经给你加了好多
1:49:35 - 1:49:36
你要下去
1:49:36 - 1:49:37
下去之后再重新上
1:49:37 - 1:49:39
我已经给你加了好多
1:49:39 - 1:49:40
好几次了
1:49:40 - 1:49:41
就老是加不上
1:49:41 - 1:49:42
那个小酒也是
1:49:42 - 1:49:43
你们重新都下去一下
1:49:43 - 1:49:44
然后再重新上
1:49:49 - 1:49:50
刚才我们一直
1:49:50 - 1:49:52
我刚才一直在这个查阅资料
1:49:52 - 1:49:53
说了解这个林盖茨
1:49:53 - 1:49:54
那刚才我们了解到的
1:49:54 - 1:49:55
这个林盖茨的话
1:49:55 - 1:49:57
对于一个用户来讲
1:49:57 - 1:49:59
就是你想去林盖茨
1:49:59 - 1:50:02
你还得去先申请一遍
1:50:02 - 1:50:03
才能来体验这个林盖茨
1:50:03 - 1:50:04
是吧
1:50:04 - 1:50:05
它也是
1:50:05 - 1:50:06
它是两种方式
1:50:06 - 1:50:08
第一种我在上面发行
1:50:08 - 1:50:09
我也是可以的
1:50:09 - 1:50:11
如果你自己是一个质押节点的话
1:50:11 - 1:50:12
你也可以是
1:50:12 - 1:50:13
你也可以发行
1:50:13 - 1:50:15
如果比如说我自己不是质押节点
1:50:15 - 1:50:17
那我需要去申请
1:50:17 - 1:50:19
或者是去让别人来授权
1:50:21 - 1:50:23
就是我只是一个普通用户
1:50:23 - 1:50:28
我就是想来体验你的这个服务或产品
1:50:28 - 1:50:29
比如说你最简单的
1:50:29 - 1:50:30
我们不说开发了
1:50:30 - 1:50:31
因为开发太大了
1:50:31 - 1:50:33
你比如说我用这个钱包
1:50:33 - 1:50:34
我去转账
1:50:34 - 1:50:35
也是免费的
1:50:36 - 1:50:38
那产生的费用
1:50:38 - 1:50:40
谁来承担呢
1:50:40 - 1:50:42
就是这个链
1:50:42 - 1:50:44
这个链做的就是它就没有费用
1:50:44 - 1:50:50
也就是说别人这个节点赚的这个赚的钱
1:50:50 - 1:50:54
不是从盖茨这一块来收的
1:50:54 - 1:50:55
对它不是
1:50:56 - 1:50:59
你一个工链
1:50:59 - 1:51:00
因为你看
1:51:00 - 1:51:03
就是我们去看这个项目的时候
1:51:03 - 1:51:05
它总有自己的
1:51:05 - 1:51:06
你比如说我这个工链
1:51:06 - 1:51:07
我这个工链做好了
1:51:07 - 1:51:08
就像一条高速公路一样
1:51:08 - 1:51:09
我修好了
1:51:09 - 1:51:11
我需要更多的车过来跑
1:51:11 - 1:51:13
那我
1:51:13 - 1:51:15
那我该如何去吸引这些人
1:51:15 - 1:51:17
那如果我花了这个Gas
1:51:17 - 1:51:18
我是不是不得
1:51:18 - 1:51:19
那我们原来就是
1:51:19 - 1:51:20
你比如说
1:51:20 - 1:51:21
像以太坊一样
1:51:21 - 1:51:22
还有很多的工链
1:51:22 - 1:51:24
那的Gas费就比较高
1:51:24 - 1:51:26
那比如说一旦网上面的Gas费比较高
1:51:26 - 1:51:28
比如说我发个土口币
1:51:28 - 1:51:29
我觉得这个Gas费
1:51:29 - 1:51:31
光就要给这个Gas了
1:51:31 - 1:51:33
我觉得我也想找一个成本更低的
1:51:33 - 1:51:34
我是不是有这样的链
1:51:34 - 1:51:36
那它就有
1:51:36 - 1:51:37
那它就是一个
1:51:37 - 1:51:38
也是一个刚需
1:51:38 - 1:51:41
那这样来讲的话
1:51:41 - 1:51:42
举个例子就是说
1:51:42 - 1:51:43
以后出现的
1:51:43 - 1:51:45
这个链上出现的这个稳定币
1:51:45 - 1:51:47
比如说这个链上出现一个USDT
1:51:47 - 1:51:49
那这个USDT相互转账
1:51:49 - 1:51:50
它也是不用手续费的
1:51:50 - 1:51:51
对
1:51:51 - 1:51:52
你在它上面去做
1:51:52 - 1:51:55
你都是可以做到零Gas的
1:51:55 - 1:51:56
那这样下来的话
1:51:56 - 1:51:57
去想一下空间就大了
1:51:57 - 1:51:59
那它这个支付这一块
1:51:59 - 1:52:00
支付这一块的话是不是
1:52:00 - 1:52:01
对
1:52:01 - 1:52:03
这个支付很低了
1:52:03 - 1:52:04
我说一下
1:52:04 - 1:52:05
就是正好结合你这个
1:52:05 - 1:52:06
为什么很多人说
1:52:06 - 1:52:09
就是这个矿币它的那个
1:52:09 - 1:52:11
就是它的效率会比较低一些
1:52:11 - 1:52:13
你像这个它的效率会比较高一些
1:52:13 - 1:52:15
就是它直接点对点就好了
1:52:15 - 1:52:17
它是虚拟节点对节点
1:52:17 - 1:52:19
然后这个又没有费用
1:52:19 - 1:52:20
这个就很快
1:52:20 - 1:52:22
它其实是做支付也是很
1:52:22 - 1:52:24
就是天然合适的
1:52:25 - 1:52:26
对
1:52:26 - 1:52:27
我们做支付的话
1:52:27 - 1:52:28
我们光考虑速度的同事
1:52:28 - 1:52:29
还要考虑成本
1:52:29 - 1:52:31
比如说我给你支付10块钱
1:52:31 - 1:52:32
我这个手续费去了
1:52:32 - 1:52:33
我就不愿意干
1:52:33 - 1:52:34
我就不愿意干
1:52:34 - 1:52:35
对
1:52:35 - 1:52:36
就是工链的发展
1:52:36 - 1:52:38
它也很有竞争性的
1:52:38 - 1:52:39
比如说我这个
1:52:39 - 1:52:40
这个coin这个工链
1:52:40 - 1:52:42
我和其他的工链相比
1:52:42 - 1:52:43
我有什么样的特点
1:52:43 - 1:52:45
因为现在我们看很多的工链
1:52:45 - 1:52:46
那都千变一律了
1:52:47 - 1:52:49
那如果一个工链如何跑出来
1:52:49 - 1:52:51
刚才就是刚才大家
1:52:51 - 1:52:52
你们就一伙跟那个谁
1:52:52 - 1:52:54
在讨论的时候也说
1:52:54 - 1:52:55
就我这个工链
1:52:55 - 1:52:57
我如何吸引更多的人进来
1:52:57 - 1:52:59
那是不是我都一样
1:52:59 - 1:53:00
工链都一样
1:53:00 - 1:53:01
那个白热化的竞争
1:53:01 - 1:53:03
那我如果没有
1:53:03 - 1:53:04
不给你这个
1:53:04 - 1:53:05
比如说我这个项目
1:53:05 - 1:53:07
你来我这里发展
1:53:07 - 1:53:08
我来扶持你
1:53:08 - 1:53:09
我来扶持你
1:53:09 - 1:53:10
那个
1:53:10 - 1:53:12
假设我不能老是用钱砸吧
1:53:12 - 1:53:13
对吧
1:53:13 - 1:53:14
我总有一个
1:53:14 - 1:53:16
让大家看到的地方
1:53:16 - 1:53:17
就是这个项目方认为
1:53:17 - 1:53:18
GAS
1:53:18 - 1:53:19
他也是一个
1:53:19 - 1:53:21
就是做到GAS费很低
1:53:21 - 1:53:22
或者零GAS
1:53:22 - 1:53:23
他认为是一个刚需
1:53:23 - 1:53:25
他觉得你没有必要
1:53:25 - 1:53:26
在这个链上花费那么大的
1:53:26 - 1:53:27
这个费用
1:53:27 - 1:53:29
我降低你的成本
1:53:29 - 1:53:31
然后未来如果我的流量
1:53:31 - 1:53:32
也起来了
1:53:32 - 1:53:33
我是不是就更容易
1:53:33 - 1:53:34
发展我的生态了
1:53:34 - 1:53:35
就是工链他所说
1:53:35 - 1:53:37
他做的工链最终的目的
1:53:37 - 1:53:38
都是要发展生态的
1:53:38 - 1:53:40
我这个你可以在我上面
1:53:40 - 1:53:41
发项目
1:53:41 - 1:53:42
我也可以做支付
1:53:42 - 1:53:43
我也可以做很多的事情
1:53:43 - 1:53:44
就工链他就是
1:53:44 - 1:53:48
就是千变一律的话
1:53:48 - 1:53:50
也就是你总要找到
1:53:50 - 1:53:52
这个也是这个团队的基因
1:53:52 - 1:53:54
就是他觉得这个东西
1:53:54 - 1:53:57
林盖茨会吸引更多的人进来
1:53:57 - 1:53:58
他也觉得很好
1:53:58 - 1:54:00
他就为自己的理想买单
1:54:00 - 1:54:02
就是工链
1:54:02 - 1:54:04
刚才我说一下
1:54:04 - 1:54:06
就是工链
1:54:06 - 1:54:07
就是工链
1:54:07 - 1:54:08
と工链
1:54:10 - 1:54:12
你都不理解说话
1:54:12 - 1:54:13
我听不清你说的
1:54:13 - 1:54:17
不知道今天怎么了
1:54:17 - 1:54:30
不知道今天怎么了就是我看那个泡还有那个小九就是老师添加不了你们你们添加如果添加不了你就重新我把你删掉然后你重新上
1:54:30 - 1:54:33
这call in线可以在哪里卖
1:54:33 - 1:54:36
在抹茶现在上了抹茶
1:54:36 - 1:54:44
还有一点就是从投资的角度除了刚才我们说这个项目的基本面以外就是这个项目从上线一直到现在调整了一年了
1:54:44 - 1:54:56
然后这个毕加相对来说已经洗了一年了而且大户都就是格局还挺大的都没有就是在我们看了一下链上的数据都没有去框框的去砸盘呀什么的
1:54:56 - 1:55:04
就是这个项目在这一轮牛市就在这个小牛里面他并没有长得很多所以我觉得也是一个机会
1:55:04 - 1:55:09
就洗了很久他和这一批是有点相像的地方都是洗了一年都洗了很久
1:55:09 - 1:55:13
然后信仰的人还是持有就没有动过
1:55:13 - 1:55:15
能听到吗
1:55:15 - 1:55:20
能听到一丢丢一点点但是声音很小的
1:55:20 - 1:55:23
这个没有gas的话他怎么怎么去盈利呢
1:55:23 - 1:55:40
我来看你嘛就是你他那个平台做大了就真的那个盈利就是顺手顺手的事情
1:55:40 - 1:55:43
他做平台的他不是做应用的
1:55:43 - 1:55:48
这个以后他那个盈利的途径多了去了
1:55:48 - 1:55:51
你想最开始我们微博二是最熟悉的嘛
1:55:51 - 1:55:54
以前最开始那些微博那些公司以前就说不务之业
1:55:54 - 1:55:56
这是玩具
1:55:56 - 1:55:57
就一天在网上冲浪
1:55:57 - 1:56:00
你看那个现在谁还说外边那些大公司
1:56:00 - 1:56:01
你看那些高估值的权势
1:56:01 - 1:56:04
你的能力最强的就是那些互联网公司
1:56:04 - 1:56:04
对吧
1:56:04 - 1:56:06
他是做工具做平台的
1:56:06 - 1:56:09
就是你我追几个例子嘛
1:56:09 - 1:56:14
就是说你比如说你以后你真的这个工链发展起来像以太坊这么强大的话
1:56:14 - 1:56:16
还不说有以太坊这么强的嘛
1:56:16 - 1:56:19
你就当个老二或者老三
1:56:19 - 1:56:21
你能达到那种程度的话
1:56:21 - 1:56:24
你比如说你是提供技术建设的
1:56:24 - 1:56:28
以后你任何你在你这个技术建设上面的
1:56:28 - 1:56:30
我提供服务给你
1:56:30 - 1:56:31
然后提供维护给你
1:56:31 - 1:56:32
提供服务给你
1:56:32 - 1:56:35
你每年像我就是提供一些技术维护
1:56:35 - 1:56:37
就是提供一些咨询
1:56:37 - 1:56:39
就是支撑你这个项目的
1:56:39 - 1:56:40
这也
1:56:40 - 1:56:42
如果你这个项目够多
1:56:42 - 1:56:44
这都是一笔非常丰厚的
1:56:44 - 1:56:46
那个回报
1:56:46 - 1:56:48
就是固定收的这个东西
1:56:48 - 1:56:50
这个不出在我们头上
1:56:50 - 1:56:52
他可能就是拿这笔钱来回馈给我们
1:56:52 - 1:56:53
就变成了零gas吧
1:56:53 - 1:56:54
然后我们呢
1:56:54 - 1:56:55
因为没有gas
1:56:55 - 1:56:57
我们就又有更多的人涌进去
1:56:57 - 1:56:59
有更多的人用户技术更大
1:56:59 - 1:57:00
另外的更多的那些项目
1:57:00 - 1:57:03
他又更愿意到这个平台上面来
1:57:03 - 1:57:05
那么这个就是个良心的循环了
1:57:05 - 1:57:07
很多
1:57:07 - 1:57:08
你比如说
1:57:08 - 1:57:11
我们大家都知道那个支付宝
1:57:11 - 1:57:12
对吧
1:57:12 - 1:57:13
他只是个工具
1:57:13 - 1:57:15
他的平台是什么
1:57:15 - 1:57:17
他挂开的是那个淘宝
1:57:17 - 1:57:18
就是以前的阿里巴巴
1:57:18 - 1:57:21
就是这个母公司的
1:57:21 - 1:57:22
这些一个平台
1:57:22 - 1:57:23
他平台下面有很多工具
1:57:23 - 1:57:24
有那么有淘宝
1:57:24 - 1:57:30
有那个阿里云
1:57:30 - 1:57:34
各种各种的那些盈利的渠道
1:57:34 - 1:57:35
同样道理
1:57:35 - 1:57:39
他这个平台就是这个工链做起来之后
1:57:39 - 1:57:43
有很多很多的那些项目应用上来了之后
1:57:43 - 1:57:45
这些应用的盈利的话
1:57:45 - 1:57:48
肯定是你在某个基础建设上面
1:57:48 - 1:57:51
你要贡献一定的钱的 资金的
1:57:51 - 1:57:53
比如说我商户进来
1:57:53 - 1:57:53
我开个店
1:57:53 - 1:57:56
我要借点钱吧
1:57:56 - 1:57:56
对吧
1:57:56 - 1:57:57
要有服务费吧
1:57:57 - 1:57:57
每年的
1:57:57 - 1:57:59
这个东西不找用户拿
1:57:59 - 1:58:00
你肯定找你商户拿
1:58:00 - 1:58:02
你如果商户够多
1:58:02 - 1:58:04
然后你
1:58:04 - 1:58:06
你那个母公司
1:58:06 - 1:58:06
就是你那个平台
1:58:06 - 1:58:08
肯定盈利能力就越强吧
1:58:08 - 1:58:08
对吧
1:58:08 - 1:58:10
其实就在
1:58:10 - 1:58:11
这只是举个例子
1:58:11 - 1:58:12
这个东西肯定不要去担
1:58:12 - 1:58:14
不用担心它的盈利能力
1:58:14 - 1:58:16
它如果这么做起来的话
1:58:16 - 1:58:21
那是非常问题
1:58:21 - 1:58:22
刚才这个网络跑
1:58:22 - 1:58:24
就是现在我们在链上转这个币
1:58:24 - 1:58:25
转这个coring币
1:58:25 - 1:58:28
是不是就已经就是林盖茨了
1:58:28 - 1:58:29
是的是的
1:58:29 - 1:58:30
你体验一下
1:58:30 - 1:58:32
你从抹茶上去买个币
1:58:32 - 1:58:33
然后下载一下
1:58:33 - 1:58:35
它的手机单的钱包也是做好的
1:58:35 - 1:58:36
可以去体验一下
1:58:36 - 1:58:38
林盖茨的
1:58:38 - 1:58:40
很快
1:58:40 - 1:58:42
就是刚才我听杨姐说
1:58:42 - 1:58:43
一下又是林盖茨
1:58:43 - 1:58:46
一下又是这个盖茨费比较低
1:58:46 - 1:58:47
我就感觉有点懵
1:58:47 - 1:58:49
它是这样子的
1:58:49 - 1:58:50
就是林盖茨呢
1:58:50 - 1:58:51
就是说比如说我在上面
1:58:51 - 1:58:52
我去发
1:58:52 - 1:58:54
这个比较复杂
1:58:54 - 1:58:55
就是看你怎么
1:58:55 - 1:58:57
就是比如说我在上面去发行
1:58:57 - 1:58:59
一个项目或者是什么的
1:58:59 - 1:59:02
我需要得到一些支持
1:59:02 - 1:59:03
然后我
1:59:03 - 1:59:05
你去转造一下
1:59:05 - 1:59:06
你去试一试
1:59:06 - 1:59:07
要体验一下这个产品
1:59:07 - 1:59:13
也就是说这个东西可以有
1:59:13 - 1:59:15
这个链上这个平台上的
1:59:15 - 1:59:17
要做项目的人他自主来决定
1:59:17 - 1:59:18
我这个项目
1:59:18 - 1:59:20
比如说我上去做一个dipp
1:59:20 - 1:59:23
做一个项目
1:59:23 - 1:59:24
做一个游戏
1:59:24 - 1:59:26
让我来决定
1:59:26 - 1:59:28
我是否要对我的用户来实行
1:59:28 - 1:59:28
林盖茨
1:59:28 - 1:59:30
还是说要让他们有一点盖茨
1:59:30 - 1:59:31
支付一点盖茨
1:59:31 - 1:59:32
是这个理解吗
1:59:32 - 1:59:38
如果你在这个链上发行的话
1:59:38 - 1:59:39
他去
1:59:39 - 1:59:40
这个怎么理解
1:59:40 - 1:59:42
你说一下
1:59:42 - 1:59:46
你这个怎么回答
1:59:46 - 1:59:52
他可能没在
1:59:52 - 1:59:54
他
1:59:54 - 1:59:57
这个有人体验过
1:59:57 - 1:59:59
吸引这个用户
1:59:59 - 2:00:01
我来说一下
2:00:01 - 2:00:02
我来说一下
2:00:02 - 2:00:04
我刚刚看了一下他的白皮书
2:00:04 - 2:00:07
你刚刚说的是林盖茨是吧
2:00:07 - 2:00:08
是的是的
2:00:08 - 2:00:10
就是我刚才就不太理解
2:00:10 - 2:00:11
因为杨姐说到
2:00:11 - 2:00:12
一下又是林盖茨
2:00:12 - 2:00:13
一下又是盖茨比比较低
2:00:13 - 2:00:15
他到底是有没有
2:00:15 - 2:00:16
有盖茨还是没盖茨
2:00:16 - 2:00:17
他是没盖茨
2:00:17 - 2:00:18
没盖茨
2:00:18 - 2:00:20
林盖茨
2:00:20 - 2:00:21
林盖茨
2:00:21 - 2:00:22
他是这样子的
2:00:22 - 2:00:24
就是比如说我这个节点授权了以后
2:00:24 - 2:00:26
我就是林盖茨
2:00:26 - 2:00:27
但是呢
2:00:27 - 2:00:28
我这个授权你的人呢
2:00:28 - 2:00:30
我是有这个质押
2:00:30 - 2:00:32
就是我是有B
2:00:32 - 2:00:33
有B在的
2:00:33 - 2:00:34
这个咋说
2:00:34 - 2:00:36
就是林盖茨
2:00:36 - 2:00:38
但是我给你解释了一下
2:00:38 - 2:00:40
我去授权你
2:00:40 - 2:00:42
我比如说我从一个
2:00:42 - 2:00:44
我用户A的话
2:00:44 - 2:00:45
转给B
2:00:45 - 2:00:46
对不对
2:00:46 - 2:00:47
那只是说
2:00:47 - 2:00:48
相当于是
2:00:48 - 2:00:49
在我这个
2:00:49 - 2:00:51
就相当于我们手机发一条短信
2:00:51 - 2:00:53
没有说一定要规定说
2:00:53 - 2:00:55
区块链一定要
2:00:55 - 2:00:57
要这个GAS
2:00:57 - 2:00:58
它本身那个GAS
2:00:58 - 2:01:00
是为了奖励给矿工的
2:01:00 - 2:01:01
那我从A转给B
2:01:01 - 2:01:03
我就不收这个GAS
2:01:03 - 2:01:05
这也很正常
2:01:05 - 2:01:06
然后我刚刚看了一下
2:01:06 - 2:01:07
它那个白皮书啊
2:01:07 - 2:01:09
它这个好像是通过要
2:01:09 - 2:01:11
什么燃烧机器
2:01:11 - 2:01:12
好像是
2:01:12 - 2:01:14
比如说我现在有一百个
2:01:14 - 2:01:15
不是一千个
2:01:15 - 2:01:18
这个QI King
2:01:18 - 2:01:19
然后是好像要
2:01:19 - 2:01:20
发送到一个地址
2:01:20 - 2:01:22
好像应该是要购买
2:01:22 - 2:01:23
虚拟矿工
2:01:45 - 2:01:46
能听到吗
2:01:46 - 2:01:49
好像刚才出现了一点问题
2:01:49 - 2:01:50
可以听到
2:01:50 - 2:01:53
ABC 你继续说
2:01:53 - 2:01:58
比如说我微信发一条信息给你
2:01:58 - 2:01:59
包括转账给你
2:01:59 - 2:02:01
难道一定要搜索区位吗
2:02:01 - 2:02:03
并不是一定要搜索区位的
2:02:03 - 2:02:05
他这个我刚刚看了一下白皮书
2:02:05 - 2:02:09
好像就是POP的燃烧机制
2:02:09 - 2:02:11
就是比如说他为什么能够实现通缩
2:02:11 - 2:02:13
他怎么样去挖矿
2:02:13 - 2:02:15
我看了一下他好像是
2:02:15 - 2:02:17
就是说因为我以前也看过嘛
2:02:17 - 2:02:18
我没细看
2:02:18 - 2:02:20
就比如说我要挖矿
2:02:20 - 2:02:21
那你怎么样挖呢
2:02:21 - 2:02:23
你没有实体的矿机
2:02:23 - 2:02:26
那实际上你是有一个虚拟的矿机
2:02:26 - 2:02:27
我不知道大家之前有没有听过
2:02:27 - 2:02:29
以太坊上面有一个
2:02:29 - 2:02:32
之前有个Tent什么东西的
2:02:32 - 2:02:33
虚拟挖矿
2:02:33 - 2:02:34
它是什么样的一个概念
2:02:34 - 2:02:38
比如说你把你的币销毁掉
2:02:38 - 2:02:41
然后你去购买一张NFT
2:02:41 - 2:02:44
那个NFT实际上是预账
2:02:44 - 2:02:47
虚拟NFT的矿工卡
2:02:47 - 2:02:50
我看到它那个官网上面有提到
2:02:50 - 2:02:54
然后你这个虚拟矿工的矿工卡
2:02:54 - 2:02:55
在替你挖矿
2:02:55 - 2:02:59
你也有一个就是你的这个一个
2:02:59 - 2:03:00
工作量证明相当于
2:03:00 - 2:03:12
它是我看一下来
2:03:12 - 2:03:14
它是这样一种模型
2:03:14 - 2:03:17
所以说它这个代币的话
2:03:17 - 2:03:18
那比如说你这个
2:03:18 - 2:03:21
当然它里面也有一些通缩算法
2:03:21 - 2:03:24
它这个代币的话
2:03:24 - 2:03:25
很多人就会购买这个东西
2:03:25 - 2:03:27
比如说你的代币上涨的高了
2:03:27 - 2:03:32
那你就可能会买这个去发送到燃烧的地址
2:03:32 - 2:03:33
你那个代币的话
2:03:33 - 2:03:35
以后就不会再流通了
2:03:35 - 2:03:38
然后你用这个矿工来一直挖
2:03:38 - 2:04:00
是我这里网络有问题
2:04:00 - 2:04:01
听不到声音
2:04:01 - 2:04:03
我没声音吗
2:04:03 - 2:04:13
我刚才说了没声音吗
2:04:13 - 2:04:16
刚才说的我能听到
2:04:16 - 2:04:19
ABC说的我能听到
2:04:19 - 2:04:20
能听到吗
2:04:20 - 2:04:21
能听到
2:04:21 - 2:04:22
刚才说的是听到了
2:04:22 - 2:04:24
就是这个刚才是
2:04:24 - 2:04:27
几位老师往复杂里面去说了
2:04:27 - 2:04:28
那我举个例子就是说
2:04:28 - 2:04:29
我是一个用户
2:04:29 - 2:04:32
我是去你们去这个链上去玩的用户
2:04:32 - 2:04:33
我点一下鼠标
2:04:33 - 2:04:34
点一下这个
2:04:34 - 2:04:36
因为之前我们去这个币安链
2:04:36 - 2:04:37
这个波长链
2:04:37 - 2:04:40
就差不多很多动作都是要付这个GAS的
2:04:40 - 2:04:43
那我现在就我上去点点鼠标
2:04:43 - 2:04:44
这个那个参与这些的话
2:04:44 - 2:04:46
就是我就不需要GAS费了
2:04:46 - 2:04:46
是这样子吧
2:04:46 - 2:04:47
对 对
2:04:47 - 2:04:48
你之前的智能合约的话
2:04:48 - 2:04:50
比如说你在PengCookie
2:04:50 - 2:04:51
或者说以太坊上面
2:04:51 - 2:04:53
然后你有智能合约的话
2:04:53 - 2:04:54
你比如说做一个交互
2:04:54 - 2:04:57
然后你需要付你 比如说你在BNB上面
2:04:57 - 2:05:00
你要用BNB作为GAS对不对
2:05:00 - 2:05:01
对对对
2:05:01 - 2:05:02
那你换个角度来讲
2:05:02 - 2:05:03
你可以不用了
2:05:03 - 2:05:05
为什么一定要用了
2:05:05 - 2:05:06
我难道我比如说
2:05:06 - 2:05:08
我从那个微信
2:05:08 - 2:05:10
微信向你那个微信转钱
2:05:10 - 2:05:12
我一定要支付手续费吗
2:05:12 - 2:05:14
并不是一定支付手续费的
2:05:14 - 2:05:15
他只是说这个手续费
2:05:15 - 2:05:17
他在生态系统里面有一定的应用
2:05:17 - 2:05:21
就比如说这个GAS费打给开发者了
2:05:21 - 2:05:23
用给开发者来做一个什么
2:05:23 - 2:05:25
后续的开发之类的
2:05:25 - 2:05:26
他是这么一个道理
2:05:26 - 2:05:29
包括像你破挖矿的话
2:05:29 - 2:05:32
那他也有一部分打给那个开发者
2:05:32 - 2:05:33
他是这么一个逻辑
2:05:33 - 2:05:35
所以说这个GAS的话
2:05:35 - 2:05:36
不一定是需要的
2:05:36 - 2:05:38
对对
2:05:38 - 2:05:39
实际上用户想的很简单
2:05:39 - 2:05:40
就是我来上面还
2:05:40 - 2:05:42
没收我的这个钱
2:05:42 - 2:05:44
他就愿意来上面还
2:05:44 - 2:05:45
那用户一多的话
2:05:45 - 2:05:47
是不是就吸引了很多开发者
2:05:47 - 2:05:51
对 所以说它一个免费的互联网
2:05:51 - 2:05:54
就是说区块链的一个免费的互联网
2:05:54 - 2:05:57
实际上之前这个CFX
2:05:57 - 2:06:00
像他们也是提了这么一个东西
2:06:00 - 2:06:01
就感觉他们提是提了
2:06:01 - 2:06:02
但是他们转来转去
2:06:02 - 2:06:04
也是需要这个GAS的
2:06:04 - 2:06:05
就去深入了解
2:06:05 - 2:06:06
CFX的话
2:06:06 - 2:06:09
它本身是POW跟POS
2:06:09 - 2:06:16
模式有点不一样
2:06:16 - 2:06:19
你CFX的话是一个是工作量证明
2:06:19 - 2:06:20
还有一个是POS证明
2:06:20 - 2:06:21
是混合的嘛
2:06:21 - 2:06:25
它这个的话就是完全是一个
2:06:25 - 2:06:27
跟这个
2:06:27 - 2:06:30
它跟POS还是有点不太一样
2:06:30 - 2:06:33
POS的话你完全就是把你的代币
2:06:33 - 2:06:34
放在那边
2:06:34 - 2:06:36
但是你的代币是不是可以拿回来
2:06:36 - 2:06:38
那它这个我看了一下
2:06:38 - 2:06:39
那个白皮书
2:06:39 - 2:06:41
比如说你去
2:06:41 - 2:06:43
相当于是你用这个Coin
2:06:43 - 2:06:45
你去购买一个虚拟矿工
2:06:45 - 2:06:47
那你虚拟矿工的话
2:06:47 - 2:06:49
也就是说你这个代币以后你就拿不回来了
2:06:49 - 2:06:51
比如说我现在手里面有一万个代币
2:06:51 - 2:06:53
那我去买十个矿工
2:06:53 - 2:06:55
NFT 那我这个东西
2:06:55 - 2:06:56
我就拿不回来了
2:06:56 - 2:06:58
就直接燃烧掉了
2:06:58 - 2:07:00
我刚刚看了一下白皮书
2:07:00 - 2:07:10
赵西那边的声音好小
2:07:10 - 2:07:17
你重新上一下
2:07:17 - 2:07:25
就是我看了那个POP
2:07:25 - 2:07:28
就是这个POP共识算法
2:07:28 - 2:07:29
好像是要比POP
2:07:29 - 2:07:34
就是之前有这个国外的那些刘币的人讲
2:07:34 - 2:07:36
就是POP这个算法的
2:07:36 - 2:07:38
它的这个去中心化程度
2:07:38 - 2:07:42
好像是要比POW跟那个POS要高
2:07:42 - 2:07:45
POP的去中心化程度是完全去中心化
2:07:45 - 2:07:47
它有更多的节点基盘
2:07:47 - 2:07:51
然后POW的它实际上是不抵抗大算力的
2:07:51 - 2:07:56
就是POW那硬件吧
2:07:56 - 2:07:56
硬件的更多 然后投入更大
2:07:56 - 2:07:58
那很难做到更新化
2:07:58 - 2:08:04
其实它这个POP也是从那个早期
2:08:04 - 2:08:08
那个比特币的那个算法里面得来的
2:08:08 - 2:08:11
从比特币早期的一些理念里面得来的
2:08:11 - 2:08:13
只是说现在大家提的比较少
2:08:13 - 2:08:16
都是POP的比较多
2:08:16 - 2:08:21
我很好奇一点就是说
2:08:21 - 2:08:23
会不会随着这个网络上的人
2:08:23 - 2:08:25
这个用户越来越多
2:08:25 - 2:08:26
项目越来越多
2:08:26 - 2:08:27
它就变得速度很慢
2:08:27 - 2:08:29
比如说我们这个以后转一个上面的
2:08:29 - 2:08:30
在上面转稳定币
2:08:30 - 2:08:32
转币的话就速度会很慢
2:08:32 - 2:08:33
像以太坊这样
2:08:33 - 2:08:34
它有没有一个
2:08:34 - 2:08:36
它有没有一个这么一致
2:08:36 - 2:08:42
从这个技术方面来讲的话
2:08:42 - 2:08:43
它是会的
2:08:43 - 2:08:48
但是它就是说我们目前就是说得到的信息
2:08:48 - 2:08:52
就是说它拓展性的话是比较高的嘛
2:08:52 - 2:08:54
TPS的话也比较高
2:08:54 - 2:08:57
刚刚那个谁讲可能是几百的话
2:08:57 - 2:08:57
我想应该是
2:08:57 - 2:09:00
我没有去太看它的TPS
2:09:00 - 2:09:02
它应该是远远不止几百
2:09:02 - 2:09:05
因为它宣称的是TPS很高
2:09:05 - 2:09:06
它就不会是几百
2:09:06 - 2:09:07
应该很高
2:09:07 - 2:09:10
因为现在很多那个TPS的话可能已经上万
2:09:10 - 2:09:12
它肯定有这个级别的
2:09:12 - 2:09:18
就是说无论是哪一个链
2:09:18 - 2:09:19
像你包括说骚勒啊
2:09:19 - 2:09:21
还是什么其他的一些供链
2:09:21 - 2:09:22
还是像那个水泵链
2:09:22 - 2:09:25
它人多的时候它也会卡
2:09:25 - 2:09:26
会卡
2:09:26 - 2:09:30
但是只不过说它的升级以后好不好升级
2:09:30 - 2:09:31
那它这个链的话
2:09:31 - 2:09:34
它升级起来就特别容易
2:09:34 - 2:09:37
可能你具体的去讲的话
2:09:37 - 2:09:38
你比如说像就像比特币
2:09:38 - 2:09:44
那它从一开始的架构就决定了它怎么弄都没有办法
2:09:44 - 2:09:46
它没有办法去把它这个网络
2:09:46 - 2:09:47
它这个区块
2:09:47 - 2:09:49
因为你比如说你去转账
2:09:49 - 2:09:52
是把你那个转账打包到区块里面的嘛
2:09:52 - 2:09:54
它这个网络它决定了它没有
2:09:54 - 2:09:57
就是一开始的架构决定了它没有办法升级
2:09:57 - 2:09:58
就是没有办法升级
2:09:58 - 2:10:01
所以说它像它这个的话就是
2:10:01 - 2:10:06
它在一开始架构的时候决定了它以后它好升级
2:10:06 - 2:10:09
而且它出去的TPS的话它也很高
2:10:09 - 2:10:15
能听到了吗
2:10:15 - 2:10:17
听得到
2:10:17 - 2:10:18
听得到
2:10:18 - 2:10:19
还想吗
2:10:19 - 2:10:23
很清楚
2:10:23 - 2:10:23
很清楚
2:10:23 - 2:10:26
那就行 我觉得吧
2:10:26 - 2:10:28
咱们今天这个会吧
2:10:28 - 2:10:28
确实
2:10:28 - 2:10:31
有点乱了
2:10:31 - 2:10:35
咱们发现这个价值币和给大家介绍这种概念
2:10:35 - 2:10:40
就是怎么说呀 我觉得如果大家真的有有疑问啊
2:10:40 - 2:10:45
我把那个项目方拉到咱们的中文社区了
2:10:45 - 2:10:49
那些具体的关于代码或者或者是设计上面的东西
2:10:49 - 2:10:54
大家可以加群我发在那个推特留言了那个群里边
2:10:54 - 2:11:00
我们咱们这个社区一起去问那些老外
2:11:00 - 2:11:04
我觉得他们应该给我们更好的回答
2:11:04 - 2:11:08
我觉得就是比如说这个林盖茨
2:11:08 - 2:11:13
比如说它这种可升级化的模块化的这个区块链
2:11:13 - 2:11:16
它这个概念就值得参与一下
2:11:16 - 2:11:23
然后呢 我看那个我是那个中文社区的那个群主
2:11:23 - 2:11:25
我看没没人见我就见了
2:11:25 - 2:11:27
我就想着大家既然持有这个币
2:11:27 - 2:11:29
我们就有一个说话的地方
2:11:29 - 2:11:31
然后我们研究它的方方面面
2:11:31 - 2:11:33
大家一起在群里边讨论
2:11:33 - 2:11:34
如果有兴趣的话
2:11:34 - 2:11:36
大家可以加群讨论
2:11:36 - 2:11:43
我懂得也不多
2:11:43 - 2:11:45
大家一起相互学习
2:11:45 - 2:11:49
我就把群的链接发在推特的那个留言那儿了
2:11:49 - 2:11:51
我说一下吧
2:11:51 - 2:11:52
我刚刚说一下吧
2:11:52 - 2:11:55
因为我刚刚我网络不太好家里面
2:11:55 - 2:11:57
就是包括其实代码一些
2:11:57 - 2:11:59
代码方面我是懂一些的
2:11:59 - 2:12:03
就包括之前你说有个人说这个代码开发者是能不能改
2:12:03 - 2:12:06
那比如说你POW你的代码是不能改的
2:12:06 - 2:12:06
为什么
2:12:06 - 2:12:09
首先它这个是它这个Po
2:12:09 - 2:12:11
什么是Po 什么是去中心化
2:12:11 - 2:12:13
去中心化就那些开发者他死掉了
2:12:13 - 2:12:14
这个项目照样的运营
2:12:14 - 2:12:17
就是本身跟开发者是没有关系的
2:12:18 - 2:12:21
那你看一些像XG上面的一些项目
2:12:21 - 2:12:23
那它可能是已经17年的的
2:12:23 - 2:12:24
它那个项目的话
2:12:24 - 2:12:26
你看开发者的推特
2:12:26 - 2:12:28
包括它的网站已经不在了
2:12:28 - 2:12:29
那这个项目的话
2:12:29 - 2:12:32
它的钱包依然是能够充值的
2:12:32 - 2:12:33
这说明了一个什么问题
2:12:33 - 2:12:34
就是那些人不在
2:12:34 - 2:12:36
这个项目依然可以运行
2:12:36 - 2:12:37
这就是去中心化
2:12:37 - 2:12:39
首先你草币你要理解一个
2:12:39 - 2:12:41
什么叫Po
2:12:41 - 2:12:41
什么叫Po
2:12:41 - 2:12:44
那PoW是一个新的概念
2:12:44 - 2:12:45
我之前也不是特别了解
2:12:45 - 2:12:47
为什么说Po
2:12:47 - 2:12:52
其实刚才一伙和FU那个
2:12:52 - 2:12:55
那两个兄弟他们的发言确实就很精彩
2:12:55 - 2:12:57
我说我在这个群里边为啥这么开心呢
2:12:57 - 2:12:58
因为我也是一个草根
2:12:58 - 2:13:00
我这两天发的最多的话就是
2:13:00 - 2:13:02
散户永不为奴
2:13:02 - 2:13:05
真的
2:13:05 - 2:13:07
反正我就在这个群里边我就赚钱了
2:13:07 - 2:13:09
我在外边我就被别人割
2:13:09 - 2:13:11
然后讲解
2:13:11 - 2:13:13
之前推的那个SMH包括ZEPH
2:13:13 - 2:13:15
对不对
2:13:15 - 2:13:16
都发了好多倍
2:13:16 - 2:13:20
我觉得咱们今天这个话题有点大了
2:13:20 - 2:13:21
你甭管PoS吧
2:13:21 - 2:13:23
或者那个PoW吧
2:13:23 - 2:13:25
它们都有自己的优点
2:13:25 - 2:13:26
它们就就在
2:13:26 - 2:13:27
怎么说啊
2:13:27 - 2:13:30
就是历史进程里边出现的这种高科技吧
2:13:30 - 2:13:32
我觉得对于我们来说
2:13:32 - 2:13:34
我们就从最早期入手
2:13:34 - 2:13:36
让别人给咱们接牌就行了
2:13:36 - 2:13:38
让大家赚钱就是第一目的
2:13:38 - 2:13:44
至于那些具体的那些高科技啊
2:13:44 - 2:13:45
什么TPS什么的
2:13:45 - 2:13:46
我是真不懂
2:13:46 - 2:13:49
我就觉得它有这种理念
2:13:49 - 2:13:50
你就是说不论哪个项目
2:13:50 - 2:13:52
BTC也好或者以太也好
2:13:52 - 2:13:54
它们都有各自的那些理念
2:13:54 - 2:13:56
技术只是一方面
2:13:56 - 2:14:01
最根本的还是那种思维方式里面
2:14:01 - 2:14:02
我觉得这个林盖子也好
2:14:02 - 2:14:05
你说的技术这方面我特别认同
2:14:05 - 2:14:08
我觉得我们就看明文一样
2:14:08 - 2:14:10
为什么老主持人区能做得这么强大
2:14:10 - 2:14:12
我觉得就是氛围
2:14:12 - 2:14:14
所以说我觉得技术是一方面
2:14:14 - 2:14:16
我现在就特别后悔
2:14:16 - 2:14:19
ABC那是冒手大战的时候我没参与
2:14:19 - 2:14:20
我又拍了一次大腿
2:14:20 - 2:14:23
ABC你也是你怎么不CX我呢
2:14:23 - 2:14:26
我当时在群里面已经CX了
2:14:26 - 2:14:29
技术只是永远
2:14:29 - 2:14:31
就是永远只记得
2:14:31 - 2:14:34
技术只是一方面年占90%的不到
2:14:34 - 2:14:37
其实那我就像现在说的那个CASPA
2:14:37 - 2:14:41
其实我换一句话从技术角度来讲
2:14:41 - 2:14:43
比CASPA技术好的很多呀
2:14:43 - 2:14:46
就是像很多速度
2:14:46 - 2:14:49
不是说那个PERS就不去中心化
2:14:49 - 2:14:50
PERS也能去中心化
2:14:50 - 2:14:52
它的速度也非常非常快
2:14:52 - 2:14:56
也不是就不是说技术这一块的话
2:14:56 - 2:14:57
它不是特别特别的重要
2:14:57 - 2:14:59
我个人感觉就是反而是觉得
2:14:59 - 2:15:03
你去步道你这个气氛是更重要的
2:15:03 - 2:15:05
你看想要撒逼那个隔壁这些
2:15:05 - 2:15:07
它为什么能这么高市值啊
2:15:07 - 2:15:10
它关键是在于它那个社区
2:15:10 - 2:15:11
怎么样去步道别人
2:15:11 - 2:15:13
怎么样去CX别人
2:15:13 - 2:15:15
然后它那个市值它才能够上去
2:15:15 - 2:15:17
技术的话也有一部分
2:15:17 - 2:15:18
但是不是
2:15:18 - 2:15:20
我个人认为我是做技术的
2:15:20 - 2:15:22
我认为不是特别重要
2:15:22 - 2:15:24
它不是特别重要
2:15:24 - 2:15:26
它只是其中一部分
2:15:26 - 2:15:28
我们不要单纯的去理想化的
2:15:28 - 2:15:29
去追寻那种技术
2:15:29 - 2:15:31
如果这种技术确实很牛逼
2:15:31 - 2:15:32
那没人愿意用它
2:15:32 - 2:15:33
那也没啥用
2:15:33 - 2:15:37
我们说的是
2:15:37 - 2:15:41
就是我们在讲的这个是KOIN这个币
2:15:41 - 2:15:41
对吧
2:15:41 - 2:15:43
对的
2:15:43 - 2:15:44
对的对的
2:15:44 - 2:15:46
就是有关技术方面的问题的话
2:15:46 - 2:15:48
我可以给你解答一点
2:15:48 - 2:15:52
那这个币在抹茶上只有
2:15:52 - 2:15:55
我看只有永续合约啊
2:15:55 - 2:15:56
没有现货啊
2:15:56 - 2:15:58
是在 我刚搜了在电脑上面
2:15:58 - 2:16:00
确实只有永续合约
2:16:00 - 2:16:00
那个我在
2:16:00 - 2:16:03
但是我在手机APP上是搜到了
2:16:03 - 2:16:04
我不知道为什么
2:16:04 - 2:16:05
你听我说
2:16:05 - 2:16:05
听我说
2:16:05 - 2:16:06
听我说
2:16:06 - 2:16:06
听我说
2:16:06 - 2:16:08
换个节点换个节点换到香港
2:16:08 - 2:16:09
听我说
2:16:09 - 2:16:10
听我说
2:16:10 - 2:16:13
如果大家对这个KOIN有兴趣的话
2:16:13 - 2:16:17
我把这个群的链接发在那个回复里边了
2:16:17 - 2:16:19
你加了群之后
2:16:19 - 2:16:24
大家都持有这个KOIN
2:16:24 - 2:16:25
都一起研究它
2:16:25 - 2:16:26
遇到有什么问题呢
2:16:26 - 2:16:28
大家也都会相互通知
2:16:28 - 2:16:30
关于节点的问题就是
2:16:30 - 2:16:33
我在群里边那个已经发了
2:16:33 - 2:16:34
就是不要用美国的节点
2:16:34 - 2:16:35
用香港的或者日本的
2:16:35 - 2:16:37
就没问题了
2:16:37 - 2:16:42
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大家
2:16:42 - 2:16:43
其实我
2:16:43 - 2:16:48
现在能听到我的声音吗
2:16:48 - 2:16:49
你先说
2:16:49 - 2:16:52
杨姐好
2:16:52 - 2:16:54
各位兄弟姐妹好
2:16:54 - 2:16:58
我今天是第一次贸然的去说话
2:16:58 - 2:17:01
我觉得今天在技术方面
2:17:01 - 2:17:03
真的谈论了太多太多
2:17:03 - 2:17:06
好像有一些应该
2:17:06 - 2:17:10
也不是咱们去研究的东西
2:17:10 - 2:17:11
但是我挺
2:17:11 - 2:17:12
我来讲一下吧
2:17:12 - 2:17:13
嗯
2:17:13 - 2:17:16
能听到吗
2:17:16 - 2:17:18
就是刚刚确实技术聊得太多了
2:17:18 - 2:17:21
然后有一点就是跑题了属于我觉得
2:17:21 - 2:17:22
然后我来讲一下
2:17:22 - 2:17:24
刚刚有个老哥说的那个问题
2:17:24 - 2:17:25
就是这个KOIN这个币
2:17:25 - 2:17:27
生态好不好发展
2:17:27 - 2:17:28
往下发展这个问题
2:17:28 - 2:17:32
然后我自己这个通俗的总结了一下
2:17:32 - 2:17:34
就是这个KOIN这个项目
2:17:34 - 2:17:34
对吧
2:17:34 - 2:17:39
我们没有办法就是说保证它就是能持续往下发展
2:17:39 - 2:17:41
然后能保证这个项目就是能成功的
2:17:41 - 2:17:42
对吧
2:17:42 - 2:17:45
就是我们所有人都没有办法去保证的
2:17:45 - 2:17:47
就是创始人也没有办法保证
2:17:47 - 2:17:51
但是就是我们现在是属于早期通过杨姐
2:17:51 - 2:17:54
接触到了这个KOIN这个项目
2:17:54 - 2:17:56
虽然它就是开发了已经一年多了
2:17:56 - 2:18:02
但只有少数人就是国内外都是少数人才就是很少有人关注到
2:18:02 - 2:18:07
就是我关注一个最大的那个国外最大一个大V就才7万粉丝
2:18:07 - 2:18:08
就是很少有人关注
2:18:08 - 2:18:15
然后就是我说最吸引我这个KOIN最吸引我的点就是林盖斯
2:18:15 - 2:18:25
这一个点就是他就是我觉得所有币圈这个就但凡是全美人都是就是但凡用过那个uniswap对吧
2:18:25 - 2:18:30
做过交易对吧很多就是那个交易费都是非常昂贵的
2:18:30 - 2:18:36
这是一个很大的痛点我觉得KOIN现在就是出了这个林盖斯
2:18:36 - 2:18:41
作为这个我这个散户然后去做交易的时候我就非常愿意用这个KOIN
2:18:41 - 2:18:48
就是我觉得这是非常好传销的点就是非常吸引人的点
2:18:48 - 2:18:52
就是所有币圈人圈内看到这个点都会产生一个共鸣
2:18:52 - 2:18:57
然后这是就是一个很大的机会嘛
2:18:57 - 2:19:01
然后这个项目方又是这个项目是有价值的
2:19:01 - 2:19:06
然后有技术还有创新我觉得创新是非常革命性的
2:19:06 - 2:19:08
就是林盖斯这一个点
2:19:08 - 2:19:13
然后杨洁的这个技术团队也就是就是技术方面都研究过了
2:19:13 - 2:19:16
他是公平的安全的对吧
2:19:16 - 2:19:19
然后我们知道了这个项目方也是有格局的
2:19:19 - 2:19:22
然后我们就是就是大家都是来赚钱的嘛
2:19:22 - 2:19:26
就是就是这个林盖斯就是非常好传销
2:19:26 - 2:19:30
对吧任何项目都是流量流量一旦进来了
2:19:30 - 2:19:31
对吧它就会往上涨
2:19:31 - 2:19:34
然后用的人就会用来越来越多
2:19:34 - 2:19:39
然后在上面开发生态的人也会就是项目方呀资本呀也会越来越多
2:19:39 - 2:19:42
就是这是我想说的这个点
2:19:42 - 2:19:47
就是这是好好传销的就是简单这样这样这样
2:19:47 - 2:19:54
是的简单粗暴我觉得ABC和异虎说的都非常好
2:19:54 - 2:19:57
并且呢很容易让市场去接受和理解
2:19:57 - 2:20:02
其实对我就是这个意思就是非常好让市场去接受
2:20:02 - 2:20:03
很好传销
2:20:03 - 2:20:04
对对
2:20:04 - 2:20:05
其实说白了
2:20:05 - 2:20:10
而且现在属于就是非常早期的就是国内外就是很少大位关注的
2:20:10 - 2:20:18
是的 现在重点是什么重点其实呃其实世界上最好的产品呢
2:20:18 - 2:20:23
它也不可能没有热点去推广的先天下它也不能很多人去拥有
2:20:23 - 2:20:32
咱们最大的优势是咱们的一个社区啊怎么样让咱们这个社区的呃热点更放大啊
2:20:32 - 2:20:38
放大了更远一些更强大一些其实这个应该是咱们的去考虑的事情啊
2:20:38 - 2:20:43
哦 技术上专业的东西要专业的人去做吧是不是
2:20:43 - 2:20:47
对技术上刚刚讲的有点过于多了我觉得嗯
2:20:47 - 2:20:50
对对对对咱们大家都不是
2:20:50 - 2:20:55
就是说大多数都不是玩技术的嘛
2:20:55 - 2:20:56
对
2:20:56 - 2:21:01
我们只需要知道它这个就是我做一笔交易
2:21:01 - 2:21:04
我零gas就这么简单就就够了
2:21:04 - 2:21:05
它是安全的就够了
2:21:05 - 2:21:06
就简单粗暴
2:21:06 - 2:21:08
越简单越粗暴越好
2:21:08 - 2:21:11
对这是我想我想讲的嗯
2:21:11 - 2:21:13
还有个比较愚蠢的问题
2:21:13 - 2:21:16
我想问就是怎么就是零gas那个
2:21:16 - 2:21:17
我来我来我来说吧
2:21:17 - 2:21:19
关于这个技术方面后面我来说吧
2:21:19 - 2:21:21
关于技术你们说
2:21:21 - 2:21:23
比如你怎么说零gas
2:21:23 - 2:21:24
那我就问一个问题
2:21:24 - 2:21:26
为什么一定要gas
2:21:26 - 2:21:29
那比如说那我现在我国庆节的时候
2:21:29 - 2:21:31
我想回家对不对
2:21:31 - 2:21:33
那我从某地开到某地
2:21:33 - 2:21:34
那我回家
2:21:34 - 2:21:36
我这个高速公路上没有人
2:21:36 - 2:21:38
就是国家说不收费了对不对
2:21:38 - 2:21:41
所以说你这个收不收这个gas
2:21:41 - 2:21:42
在于这个程序
2:21:42 - 2:21:43
你在发送的时候
2:21:43 - 2:21:45
需不需要这个gas
2:21:45 - 2:21:47
那我同样我在电报上面
2:21:47 - 2:21:49
给你发一条信息
2:21:49 - 2:21:53
那我可以取决于收不收钱
2:21:53 - 2:21:54
对不对
2:21:54 - 2:21:55
那正常以前发短信的话
2:21:55 - 2:21:56
是不是一毛钱一条
2:21:56 - 2:21:57
那我现在我就不收了
2:21:57 - 2:21:58
有什么关系
2:21:59 - 2:22:01
我觉得在技术上啊
2:22:01 - 2:22:02
已经实现了
2:22:02 - 2:22:04
咱们就就不要过多讨论
2:22:04 - 2:22:05
它怎么实现了
2:22:05 - 2:22:08
咱们大多数都都都都都不是
2:22:08 - 2:22:09
那么技术高啊
2:22:09 - 2:22:10
那些程序员
2:22:10 - 2:22:11
那些程序员
2:22:11 - 2:22:12
对大多数人都是
2:22:12 - 2:22:13
咱们讨论这个呗
2:22:13 - 2:22:14
咱们是管赚钱就行了
2:22:14 - 2:22:15
咱们是管赚钱就行了
2:22:15 - 2:22:16
对不对
2:22:16 - 2:22:18
就怎么用这个POP
2:22:18 - 2:22:19
我来说
2:22:19 - 2:22:20
我来说
2:22:20 - 2:22:21
我来说这个其实
2:22:21 - 2:22:22
我觉得挺好理解的啊
2:22:22 - 2:22:23
就是你
2:22:24 - 2:22:25
比如说
2:22:25 - 2:22:26
哎
2:22:26 - 2:22:27
你转账给
2:22:27 - 2:22:28
转账给别人
2:22:28 - 2:22:29
假如说我转账给你
2:22:29 - 2:22:30
对不对
2:22:30 - 2:22:31
手机
2:22:31 - 2:22:32
那我可以
2:22:32 - 2:22:33
银行可以
2:22:33 - 2:22:34
那个微信可以收你1%的手续费
2:22:34 - 2:22:36
我也可以不收你手续费啊
2:22:36 - 2:22:39
这不是取决于它那个
2:22:39 - 2:22:41
他们那个微信本身嘛
2:22:41 - 2:22:42
对不对
2:22:42 - 2:22:45
同样它这个区块链也是一样的
2:22:45 - 2:22:46
那我举个例子
2:22:46 - 2:22:47
就像ZPH
2:22:47 - 2:22:49
ZPH在挖矿的时候
2:22:49 - 2:22:50
矿控挖矿的时候
2:22:50 - 2:22:53
他是不是拿出了5%给团队
2:22:53 - 2:22:55
还有20%给那些抵押的人
2:22:55 - 2:22:56
对不对
2:22:56 - 2:22:59
那他在这个代码里面
2:22:59 - 2:23:00
是不是同样可以实现
2:23:00 - 2:23:03
他假如说他那个20%
2:23:03 - 2:23:05
他完全可以给矿工
2:23:05 - 2:23:06
是不是
2:23:06 - 2:23:07
他也可以这样做
2:23:07 - 2:23:08
对不对
2:23:08 - 2:23:09
逻辑
2:23:09 - 2:23:11
跟这个逻辑是一样的
2:23:11 - 2:23:12
只不过说他
2:23:12 - 2:23:13
你去转账的时候
2:23:13 - 2:23:14
他不收GAS
2:23:14 - 2:23:15
你去用
2:23:15 - 2:23:17
你去开发Defi的时候
2:23:17 - 2:23:18
你不需要GAS
2:23:18 - 2:23:20
比如说我现在去Defi上面
2:23:20 - 2:23:21
做一个什么任务
2:23:21 - 2:23:22
或者去做一笔
2:23:22 - 2:23:24
假如说他这个Defi上面
2:23:24 - 2:23:25
有发了一个什么币
2:23:25 - 2:23:27
然后我去交换成稳定币
2:23:27 - 2:23:29
那我这个时候就没有收你GAS
2:23:29 - 2:23:30
我不需要收你GAS
2:23:30 - 2:23:31
当然了
2:23:31 - 2:23:33
你可能会觉得
2:23:33 - 2:23:35
为什么不收GAS
2:23:35 - 2:23:36
不收GAS哪来的去
2:23:36 - 2:23:38
就是代币怎么样去通缩呢
2:23:38 - 2:23:39
对不对
2:23:39 - 2:23:40
那他这个团
2:23:40 - 2:23:41
就像你本身
2:23:41 - 2:23:42
你以太坊上面
2:23:42 - 2:23:43
你产生的GAS是干嘛的
2:23:43 - 2:23:45
你产生的GAS跑哪去了
2:23:45 - 2:23:46
是不是有可能说
2:23:46 - 2:23:48
跑到团队手里面去了
2:23:48 - 2:23:50
还有一部分就是跑到抵押
2:23:50 - 2:23:51
那边去了
2:23:51 - 2:23:53
只不过他这个公链
2:23:53 - 2:23:54
他这个公链的GAS的话
2:23:54 - 2:23:56
他是没有收不需要这个GAS
2:23:56 - 2:23:57
你明白了吗
2:23:58 - 2:23:59
那首先
2:23:59 - 2:24:01
而且像以太坊上面
2:24:01 - 2:24:02
你是抵押
2:24:02 - 2:24:03
他这个的话
2:24:03 - 2:24:04
是一个虚拟矿工
2:24:04 - 2:24:05
虚拟矿工的话
2:24:05 - 2:24:06
他本身
2:24:06 - 2:24:07
你要用他这个币
2:24:07 - 2:24:08
去产生虚拟矿工
2:24:08 - 2:24:11
他这也是一种通缩的模式
2:24:11 - 2:24:13
这个你能理解吗
2:24:13 - 2:24:17
可以
2:24:17 - 2:24:20
对吧
2:24:20 - 2:24:22
就是没有说
2:24:22 - 2:24:24
就举个很简单的例子
2:24:24 - 2:24:28
就是比如就是之前
2:24:28 - 2:24:30
你发短信给别人
2:24:30 - 2:24:32
就是他就需要花这个
2:24:32 - 2:24:35
短信也是需要花钱的
2:24:35 - 2:24:37
然后现在突然出现个微信
2:24:37 - 2:24:38
他是不需要花钱的
2:24:38 - 2:24:39
就这么简单
2:24:39 - 2:24:40
这是我个人的理解
2:24:40 - 2:24:41
对
2:24:41 - 2:24:43
逻辑上面就是这么个逻辑
2:24:43 - 2:24:45
只不过是他在代码里面
2:24:45 - 2:24:47
以前以太坊的话
2:24:47 - 2:24:49
比如说你发送的时候
2:24:49 - 2:24:50
他会
2:24:50 - 2:24:51
比如说你发送100块钱
2:24:51 - 2:24:53
他要用你以太坊做gas
2:24:53 - 2:24:54
然后克里一点钱
2:24:54 - 2:24:56
只不过现在的话
2:24:56 - 2:24:57
他不需要这个gas
2:24:57 - 2:24:58
就是说他本身
2:24:58 - 2:24:59
比如说你家的网络
2:24:59 - 2:25:00
跟另外一家的网络
2:25:00 - 2:25:01
是通的
2:25:01 - 2:25:04
那我直接发送
2:25:04 - 2:25:05
直接发送什么字节
2:25:05 - 2:25:07
什么报文过去不就好了吗
2:25:07 - 2:25:08
你不需要
2:25:08 - 2:25:09
你会gas的话
2:25:09 - 2:25:10
这个东西不是必须的
2:25:10 - 2:25:11
就是说
2:25:11 - 2:25:13
就像你走路
2:25:13 - 2:25:14
假如说你开
2:25:14 - 2:25:19
你比如说你从过年你回家一样
2:25:19 - 2:25:20
那个高速公路的话
2:25:20 - 2:25:22
他没有规定他一定要收费
2:25:22 - 2:25:24
是这样的一个道理
2:25:24 - 2:25:25
他可以不收费
2:25:25 - 2:25:26
可以收费
2:25:26 - 2:25:29
其实我们没必要讨论
2:25:29 - 2:25:32
这个短信为什么要扣钱
2:25:32 - 2:25:34
微信为什么要不扣钱
2:25:34 - 2:25:36
我们只知道他这个事实就行了
2:25:36 - 2:25:37
对不对
2:25:37 - 2:25:38
到底他怎么实现的
2:25:38 - 2:25:39
我们其实没必要
2:25:39 - 2:25:41
对 真的没必要一直研究
2:25:41 - 2:25:44
咱们今天开成技术大会了
2:25:44 - 2:25:46
咱们这个羊群
2:25:46 - 2:25:47
它不是一个技术群
2:25:47 - 2:25:50
咱们只要知道他这个事实就行了
2:25:51 - 2:25:52
这个是我做的
2:25:52 - 2:25:53
加上一个可以进化的
2:25:53 - 2:25:54
就行了
2:25:56 - 2:25:57
你们讲这个
2:25:57 - 2:25:58
这个不收gas费的问题
2:25:58 - 2:26:00
你们不要拿什么高速公路
2:26:00 - 2:26:01
微信银行
2:26:01 - 2:26:02
这样去解释
2:26:02 - 2:26:03
兄弟们
2:26:03 - 2:26:04
你这个很容易误导人的
2:26:04 - 2:26:06
gas费它不是收取的
2:26:06 - 2:26:07
它是POS和POW
2:26:07 - 2:26:10
它的工作证明机制和质押机制
2:26:10 - 2:26:11
产生的
2:26:11 - 2:26:12
gas费不是谁收的
2:26:12 - 2:26:16
是人家矿工的劳动所得
2:26:16 - 2:26:19
是人家的这个工作成果
2:26:19 - 2:26:20
不是收费的这种概念
2:26:20 - 2:26:22
这很容易误导人的
2:26:22 - 2:26:24
你这么理解也可以吧
2:26:24 - 2:26:25
可以 因为为什么呢
2:26:25 - 2:26:27
它那个矿工是要打包的嘛
2:26:27 - 2:26:29
也可以这么理解吧
2:26:29 - 2:26:32
对 你gas费不能讲是谁收费
2:26:32 - 2:26:33
项目方收不收
2:26:33 - 2:26:37
那不是一个中心化的盘子了吗
2:26:37 - 2:26:38
交易所收不收
2:26:38 - 2:26:41
我上次在一个中文群里
2:26:41 - 2:26:42
就是说这个B
2:26:42 - 2:26:43
问一个人
2:26:43 - 2:26:45
他说这个矿工的gas费
2:26:45 - 2:26:47
不是从总量里面
2:26:47 - 2:26:48
是从总量里面
2:26:48 - 2:26:51
每年蒸发2%得来的
2:26:51 - 2:26:53
不知道这个是什么情况
2:26:53 - 2:26:55
关于这个东西的话
2:26:55 - 2:26:56
关于gas费的话
2:26:56 - 2:26:57
它这个东西
2:26:57 - 2:27:00
就是技术方面性的问题
2:27:00 - 2:27:04
可能但是我觉得我们是更多的是什么
2:27:04 - 2:27:07
技术方面的问题也可以做解答
2:27:07 - 2:27:09
就是说更我个人认为啊
2:27:09 - 2:27:11
主要是凝聚一个共识
2:27:11 - 2:27:13
你怎么样去凝聚共识
2:27:13 - 2:27:14
然后步道
2:27:14 - 2:27:16
那同样
2:27:16 - 2:27:17
同样我之前就说了
2:27:17 - 2:27:18
同样是mama
2:27:18 - 2:27:19
为什么mama
2:27:19 - 2:27:20
像老鼠
2:27:20 - 2:27:22
老鼠为什么能够上歌大交易所
2:27:22 - 2:27:23
就是说白了
2:27:23 - 2:27:24
就是因为它的气氛好
2:27:24 - 2:27:25
四驱气氛好
2:27:25 - 2:27:26
我可传销的太厉害
2:27:26 - 2:27:28
你进去以后你就上得
2:27:28 - 2:27:29
我一开始进去以后
2:27:29 - 2:27:30
我靠
2:27:30 - 2:27:31
我笑了两天
2:27:31 - 2:27:33
我觉得太厉害
2:27:33 - 2:27:34
我觉得太厉害
2:27:34 - 2:27:35
不是
2:27:35 - 2:27:37
那你到底翻了多少倍啊
2:27:37 - 2:27:38
老鼠我没有还几倍
2:27:38 - 2:27:39
我进去刚开始
2:27:39 - 2:27:40
我看两天我都没买啊
2:27:40 - 2:27:41
我什么亏了
2:27:41 - 2:27:42
我靠
2:27:42 - 2:27:44
那进去没几天我就卖掉了
2:27:44 - 2:27:46
翻倍了我就卖掉了
2:27:46 - 2:27:47
我觉得
2:27:47 - 2:27:49
但因为我之前不玩mama
2:27:49 - 2:27:50
包括那个明文我都不玩
2:27:50 - 2:27:52
所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
2:27:52 - 2:27:55
一个是就是一个共识
2:27:55 - 2:27:59
还有一个就是这个怎么样去打造一个这个气氛
2:27:59 - 2:28:02
让更多的人去CX
2:28:02 - 2:28:05
这是我认为这是区块链里面最重要的一点
2:28:05 - 2:28:07
哪怕论技术的话
2:28:07 - 2:28:08
我个人是做技术的
2:28:08 - 2:28:10
你像EOS
2:28:10 - 2:28:12
EOS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2:28:12 - 2:28:14
不要再说这个技术了
2:28:14 - 2:28:15
这个技术的问题
2:28:15 - 2:28:18
如果我们都能到人家项目方干嘛
2:28:18 - 2:28:20
我们为什么要去投这个项目呢
2:28:20 - 2:28:23
对真的没有没有必要再说了
2:28:23 - 2:28:25
是一个事实在这里
2:28:25 - 2:28:27
就我们不要讨论这个技术方面的问题了
2:28:27 - 2:28:29
就我们都不懂技术
2:28:29 - 2:28:30
就我们不
2:28:30 - 2:28:31
我这个东西不是我们做
2:28:31 - 2:28:33
知道这个项目可以
2:28:33 - 2:28:35
我们认同它
2:28:35 - 2:28:36
我觉得这个点
2:28:36 - 2:28:38
在公链里面它就是很亮眼
2:28:38 - 2:28:39
这个
2:28:39 - 2:28:42
对就是林盖茨就是很吸引人
2:28:42 - 2:28:43
对
2:28:43 - 2:28:44
对
2:28:44 - 2:28:47
如果它也是没有这些亮点
2:28:47 - 2:28:50
这个项目我们可能也不去选择它了
2:28:51 - 2:28:52
对
2:28:52 - 2:28:54
我也觉得就是听到林盖茨的话
2:28:54 - 2:28:55
我觉得很有意思
2:28:55 - 2:28:57
我这一点的话确实很有意思
2:28:57 - 2:28:59
至于它怎么样
2:28:59 - 2:29:02
它这个经济模型的话也挺好的
2:29:04 - 2:29:05
是这样的
2:29:05 - 2:29:07
所以我们
2:29:07 - 2:29:08
其实我们整个
2:29:08 - 2:29:10
共识又在这个圈子里
2:29:10 - 2:29:11
我觉得比较少见
2:29:11 - 2:29:13
就是它也是一个空白
2:29:13 - 2:29:14
一个空白点
2:29:14 - 2:29:16
那所有人大家都偷一样的东西
2:29:16 - 2:29:17
我觉得这个
2:29:17 - 2:29:19
它的想象空间也是有限的
2:29:24 - 2:29:25
我觉得今天
2:29:25 - 2:29:26
是不是有人跟我说
2:29:26 - 2:29:29
要说一下这个社区发展规划
2:29:29 - 2:29:30
什么的
2:29:30 - 2:29:31
说要那个
2:29:31 - 2:29:32
它上来了吗
2:29:33 - 2:29:34
我在
2:29:34 - 2:29:35
我在杨姐
2:29:35 - 2:29:36
哦
2:29:36 - 2:29:37
好
2:29:37 - 2:29:39
没成想今天技术这一块
2:29:39 - 2:29:40
研究了这么长时间
2:29:40 - 2:29:41
对
2:29:41 - 2:29:42
对
2:29:42 - 2:29:43
因为就是有时候这样子
2:29:43 - 2:29:45
就是发现大家跑
2:29:45 - 2:29:46
跑题的时候就打断一下
2:29:46 - 2:29:47
就提醒一下
2:29:47 - 2:29:48
因为有的时候聊的多了
2:29:48 - 2:29:49
就
2:29:49 - 2:29:50
就没必要
2:29:50 - 2:29:51
聊着技术
2:29:51 - 2:29:52
聊着技术它不带来
2:29:52 - 2:29:53
这个生产力
2:29:53 - 2:29:54
是的
2:29:54 - 2:29:55
是的 我觉得
2:29:55 - 2:29:56
树叶有专攻嘛
2:29:56 - 2:29:57
所以说咱们的
2:29:57 - 2:29:58
哎呀
2:29:58 - 2:30:00
咱们的优势不在于
2:30:00 - 2:30:01
技术这一块
2:30:01 - 2:30:02
如果真的去讨论技术的话
2:30:02 - 2:30:03
那就像IBC说的一样
2:30:03 - 2:30:05
那咱们找项目方的人
2:30:05 - 2:30:07
直接让他们把咱们的技术
2:30:07 - 2:30:08
不是
2:30:08 - 2:30:09
把技术相关的问题
2:30:09 - 2:30:11
让他们去帮助咱们解答就行了
2:30:11 - 2:30:12
对不对
2:30:12 - 2:30:13
对
2:30:13 - 2:30:15
所以说咱们社区这一块的话
2:30:15 - 2:30:17
我觉得还是在于什么呢
2:30:17 - 2:30:20
在于社区这一块怎么去发展
2:30:20 - 2:30:21
怎么去壮大
2:30:21 - 2:30:22
这个才是最重要的
2:30:22 - 2:30:24
我昨天
2:30:24 - 2:30:25
我昨天
2:30:25 - 2:30:26
就是说
2:30:26 - 2:30:29
我昨天开Space的时候
2:30:29 - 2:30:30
我已经说了
2:30:30 - 2:30:31
我压力山大
2:30:31 - 2:30:32
我建了这个社区之后
2:30:32 - 2:30:33
没人帮我弄
2:30:33 - 2:30:35
咱们都买了这个币了
2:30:35 - 2:30:37
大家都有很多
2:30:37 - 2:30:41
咱们这个群体里边有很多技术大佬
2:30:41 - 2:30:42
我知道
2:30:42 - 2:30:45
你们写点文章行不行
2:30:45 - 2:30:47
你这样
2:30:47 - 2:30:48
好不好
2:30:48 - 2:30:49
这样
2:30:49 - 2:30:51
你能不能先听我说
2:30:51 - 2:30:52
好不好
2:30:52 - 2:30:55
在社区这一块
2:30:55 - 2:30:56
因为什么呢
2:30:56 - 2:30:58
因为我之前一直做的是
2:30:58 - 2:31:03
司董会和社区这一块的一个建设和规划
2:31:03 - 2:31:05
所以说我也想为咱们社区
2:31:05 - 2:31:08
其实我是刚刚进入咱们社区的
2:31:08 - 2:31:09
机缘巧合
2:31:09 - 2:31:10
因为杨姐
2:31:10 - 2:31:11
机缘巧合
2:31:11 - 2:31:12
我是刚刚进入的
2:31:12 - 2:31:15
但是之前的这几个币了
2:31:15 - 2:31:16
我都没有
2:31:16 - 2:31:18
因为这个时间刚刚进来
2:31:18 - 2:31:19
所以说都没有参与
2:31:19 - 2:31:21
只参与了现在这个币了
2:31:21 - 2:31:23
但是呢
2:31:23 - 2:31:26
我就觉得咱这样的一个社区
2:31:26 - 2:31:28
可能如果规划一下
2:31:28 - 2:31:30
应该更好更快
2:31:30 - 2:31:32
或者更壮大的去发展
2:31:32 - 2:31:33
如果规划一下
2:31:33 - 2:31:36
就像刚才兄弟所说的一样
2:31:36 - 2:31:37
你说
2:31:37 - 2:31:38
哎呀付出这么多
2:31:38 - 2:31:41
然后大家也都在这一个社区里面
2:31:41 - 2:31:42
但是我太累了
2:31:42 - 2:31:43
我压力太大了
2:31:43 - 2:31:44
因为什么
2:31:44 - 2:31:47
因为咱们没有系统化的一个规划和管理
2:31:47 - 2:31:48
对吧
2:31:49 - 2:31:50
所以说呢
2:31:50 - 2:31:51
我想在这方面吧
2:31:51 - 2:31:54
咱们大家再一起探讨一下
2:31:54 - 2:31:56
探讨一下是这样
2:31:56 - 2:31:59
我把这个圈城
2:31:59 - 2:32:01
社区的这个圈城
2:32:01 - 2:32:05
整个的一个规划的一个几个步骤说一下
2:32:05 - 2:32:06
看看大家有没有
2:32:06 - 2:32:07
没有
2:32:07 - 2:32:08
这方面咱们呢
2:32:08 - 2:32:10
如果要是跟杨姐达成共识的话
2:32:10 - 2:32:13
咱们可以按照这样的去步骤
2:32:13 - 2:32:14
一点点去优化
2:32:14 - 2:32:15
一点点去做
2:32:16 - 2:32:17
那哪里说的
2:32:17 - 2:32:20
如果不完善或者不好的地方的话
2:32:20 - 2:32:23
之后咱们再进行修改和补充
2:32:23 - 2:32:26
那我现在就说一说
2:32:26 - 2:32:27
因为时间紧迫嘛
2:32:27 - 2:32:28
毕竟十点半了
2:32:28 - 2:32:32
那我觉得咱们这样的一个社区
2:32:32 - 2:32:35
以咱们这个领头牙为首
2:32:35 - 2:32:36
这样一个社区
2:32:36 - 2:32:38
我觉得咱们应该建
2:32:38 - 2:32:42
在社区里面建几个圈城
2:32:42 - 2:32:43
圈城
2:32:43 - 2:32:44
这个圈城是这样的
2:32:44 - 2:32:47
我从上至下的去说
2:32:47 - 2:32:51
从上至下的去设计这个规划的一个圈城
2:32:51 - 2:32:52
第一个圈城呢
2:32:52 - 2:32:54
我可以把它定义为
2:32:54 - 2:32:56
咱们可以定义为开疆
2:32:56 - 2:32:57
开疆是什么
2:32:57 - 2:32:59
开疆拓土的意思
2:32:59 - 2:33:02
其实就是咱们要做一个
2:33:02 - 2:33:05
能不能做出一个区块链的一个司董会
2:33:05 - 2:33:08
这个顶尖的这个区块链的司董会
2:33:08 - 2:33:11
这个司董会要求的人不太多
2:33:11 - 2:33:13
可能是十个人以内
2:33:13 - 2:33:15
五到十个人就可以了
2:33:15 - 2:33:18
但是这里面人员是有条件的
2:33:18 - 2:33:20
比如说在司董会里面的话
2:33:20 - 2:33:21
首先在态度方面
2:33:21 - 2:33:24
一定是付出大于收获的
2:33:24 - 2:33:26
心甘情愿的
2:33:26 - 2:33:28
你要有这样的心态
2:33:28 - 2:33:29
你不要我付出一些
2:33:29 - 2:33:31
我就要付出一分
2:33:31 - 2:33:32
我就要得到一分回报
2:33:32 - 2:33:33
你这样的人不适合
2:33:33 - 2:33:34
不适合的
2:33:34 - 2:33:35
就是在态度方面
2:33:35 - 2:33:38
那么在技能方面
2:33:38 - 2:33:39
肯定要有一技之能
2:33:39 - 2:33:42
甘心的去付出这一技之能
2:33:42 - 2:33:44
你不管是在宣导上
2:33:44 - 2:33:45
你有技能也好
2:33:45 - 2:33:47
或者说你在规划上有技能也好
2:33:47 - 2:33:51
或者说你在这个教育方面
2:33:51 - 2:33:54
教育方面有技能也好
2:33:54 - 2:33:55
都行
2:33:55 - 2:33:56
只要有一技之能
2:33:56 - 2:34:01
你并且甘愿的去为社区去付出
2:34:01 - 2:34:05
那么第三个我觉得就是团队意识
2:34:05 - 2:34:07
团队意识在司董会里面
2:34:07 - 2:34:10
比如说咱们要建立一个区块链
2:34:10 - 2:34:13
司董会这样的一个顶级的圈程的话
2:34:13 - 2:34:17
那么团队意识永远团队大于个人
2:34:17 - 2:34:19
咱们都有一个梦想
2:34:19 - 2:34:22
都必须去实现的这样的一个梦想
2:34:22 - 2:34:23
那怎么去
2:34:23 - 2:34:24
那不单打多多肯定不行的
2:34:24 - 2:34:28
所以说咱们应该形成一个圈子
2:34:28 - 2:34:29
形成一个团体
2:34:29 - 2:34:30
形成一个核心去做
2:34:30 - 2:34:32
但是这个司董会
2:34:32 - 2:34:35
比如说最顶尖这个司董会里面
2:34:35 - 2:34:36
一定要有一个人
2:34:36 - 2:34:40
这个人是重中之重的核心
2:34:40 - 2:34:42
这个人就是一个灵魂人物
2:34:42 - 2:34:44
灵魂人物说大一点吧
2:34:44 - 2:34:47
那比如说苹果的乔布斯
2:34:47 - 2:34:49
特斯拉的马斯克
2:34:49 - 2:34:51
那么还有阿里的马云
2:34:51 - 2:34:54
就类似于这样的一个灵魂的人物
2:34:54 - 2:34:55
这个人呢
2:34:55 - 2:34:57
是在整个咱们这个圈城里面
2:34:57 - 2:34:59
是最核心的人物
2:34:59 - 2:35:01
团队的凝聚力的
2:35:01 - 2:35:02
他是一个中心
2:35:02 - 2:35:04
甚至呢
2:35:04 - 2:35:06
其实咱们直白的说的话
2:35:06 - 2:35:07
以我来说
2:35:07 - 2:35:09
那我很认同杨姐
2:35:09 - 2:35:10
其实说实话
2:35:10 - 2:35:11
杨姐没有我年龄大
2:35:11 - 2:35:13
但是杨姐是
2:35:13 - 2:35:15
叫出杨姐是
2:35:15 - 2:35:17
对他的一个尊称
2:35:17 - 2:35:18
以我来说的话
2:35:18 - 2:35:19
因为他没有我大
2:35:19 - 2:35:20
所以说呢
2:35:20 - 2:35:21
在我这里的话
2:35:21 - 2:35:23
可能是杨姐
2:35:23 - 2:35:24
举个例子
2:35:24 - 2:35:26
是咱们这个社区里面
2:35:26 - 2:35:28
这样一个灵魂人物
2:35:28 - 2:35:29
重重之重
2:35:29 - 2:35:30
因为有了他
2:35:30 - 2:35:32
咱们大家才聚在一起
2:35:32 - 2:35:34
咱们大家才聚在一起
2:35:34 - 2:35:36
共同的去做一件事
2:35:36 - 2:35:38
当然我这只是说一说
2:35:38 - 2:35:41
那么在这样的一个私董会
2:35:41 - 2:35:44
区块链里面的一个私董会里面
2:35:44 - 2:35:48
除了杨姐这样的一个灵魂人物之外
2:35:48 - 2:35:49
还有其他的人
2:35:49 - 2:35:50
因为一定要有左膀右臂
2:35:50 - 2:35:51
没有左膀右臂
2:35:51 - 2:35:52
肯定是不行的
2:35:52 - 2:35:53
对吧
2:35:53 - 2:35:54
就比如说刚才我说的
2:35:54 - 2:35:57
在私董会里能不能有咱们的教育部
2:35:57 - 2:35:59
教育部是干啥呢
2:35:59 - 2:36:01
专门做咱们社区文化的
2:36:01 - 2:36:03
包括一些培训呢
2:36:03 - 2:36:04
课件啊
2:36:04 - 2:36:06
包括一些币种的一些操作流程
2:36:06 - 2:36:08
因为肯定有一些小白嘛
2:36:08 - 2:36:10
那么可能在这方面
2:36:10 - 2:36:12
也有一定的教育
2:36:12 - 2:36:14
这方面的一个技能
2:36:14 - 2:36:16
那比如说宣导部
2:36:16 - 2:36:18
比如说宣传部这一块
2:36:18 - 2:36:19
那服务于什么
2:36:19 - 2:36:20
服务咱们社区啊
2:36:20 - 2:36:22
还有咱们精选出来
2:36:22 - 2:36:24
这些优势币种的宣传工作
2:36:24 - 2:36:27
帮带这样一个协同
2:36:27 - 2:36:28
这样一个宣传工作
2:36:28 - 2:36:29
这也是需要有的
2:36:29 - 2:36:30
对吧
2:36:30 - 2:36:32
还有咱们这个投研
2:36:32 - 2:36:33
投研部
2:36:33 - 2:36:35
投研部专门复责什么呢
2:36:35 - 2:36:37
挖掘和发现价值币种
2:36:37 - 2:36:38
这些工作
2:36:38 - 2:36:39
别的不用做
2:36:39 - 2:36:41
就做这些就可以了
2:36:41 - 2:36:43
那还有就是包括咱们的规划
2:36:43 - 2:36:45
规划部这一块
2:36:45 - 2:36:47
比如说规划部负责
2:36:47 - 2:36:49
石董会的一个发展规划
2:36:49 - 2:36:51
和社区之后的一个发展布局
2:36:51 - 2:36:53
甚至包括上市的规划
2:36:53 - 2:36:55
为什么说上市的规划
2:36:55 - 2:36:57
其实也很好理解
2:36:57 - 2:36:59
在区块链里面的话
2:36:59 - 2:37:01
上市的计划可以分为两种吧
2:37:01 - 2:37:03
第一种
2:37:03 - 2:37:05
比如说咱们在未来可能有
2:37:05 - 2:37:07
发行咱们社区所谓的道的
2:37:07 - 2:37:09
这样的一个
2:37:09 - 2:37:11
对吧
2:37:11 - 2:37:13
然后或者说咱们
2:37:13 - 2:37:14
整个的圈城社区
2:37:14 - 2:37:15
可能在未来发展的好的话
2:37:15 - 2:37:17
可能会晋升为风头
2:37:17 - 2:37:19
也就是维系机构
2:37:19 - 2:37:21
这个虽然说感觉说的大
2:37:21 - 2:37:23
但是真的
2:37:23 - 2:37:25
可能做到一定时候
2:37:25 - 2:37:27
真的能实现
2:37:27 - 2:37:29
咱们可能这个社区会成为一个机构了
2:37:29 - 2:37:31
所以说呢
2:37:31 - 2:37:32
规划部也要有的
2:37:32 - 2:37:34
那么在这个里面
2:37:34 - 2:37:37
比如说这个最最最最顶尖这个市董会
2:37:37 - 2:37:39
咱们的市董会这里面
2:37:39 - 2:37:41
比如说每个州
2:37:41 - 2:37:43
每星期开一次会
2:37:43 - 2:37:45
就仅限于市董会
2:37:45 - 2:37:46
内部会议
2:37:46 - 2:37:48
那这个会是做什么的
2:37:48 - 2:37:49
比如说各部门
2:37:49 - 2:37:52
在上周这样的一个工作总结
2:37:52 - 2:37:53
和遇到的问题
2:37:53 - 2:37:55
遇到问题咱们要市董会进行解决
2:37:55 - 2:37:56
对不对
2:37:56 - 2:37:59
那么包括咱们的一些解决方案
2:37:59 - 2:38:05
以及下一周的一些工作的计划的部署
2:38:05 - 2:38:07
这是要求咱们这个
2:38:07 - 2:38:08
比如说市董会
2:38:08 - 2:38:11
每一周都要有这样的一个工作
2:38:11 - 2:38:16
那市董会这一块能为咱们社区能够带来什么
2:38:16 - 2:38:18
刚才说的都是市董会的一个建立
2:38:18 - 2:38:21
那市董会为社区全员能带来什么呀
2:38:21 - 2:38:26
那第一个的话肯定是带领咱们社区的骨干
2:38:26 - 2:38:28
带领咱们社区骨干
2:38:28 - 2:38:32
共同为咱们社区全员去发现
2:38:32 - 2:38:36
去挖掘和评估出有优势
2:38:36 - 2:38:37
有潜力的壁种
2:38:37 - 2:38:38
有价值的壁种
2:38:38 - 2:38:39
这是最核心的
2:38:39 - 2:38:40
也是最主要的
2:38:40 - 2:38:42
先停一下
2:38:42 - 2:38:43
然后是这样吧
2:38:43 - 2:38:44
今天几点半了
2:38:44 - 2:38:45
然后你这个事情呢
2:38:45 - 2:38:48
然后我们回到社区里面一起讨论
2:38:48 - 2:38:50
今天就在这里说了
2:38:50 - 2:38:53
因为这里的话不只是我们有社区的
2:38:53 - 2:38:55
可能还有其他的朋友在
2:38:55 - 2:38:57
然后就先不讨论了
2:38:57 - 2:38:58
行可以
2:38:58 - 2:38:59
那咱们是
2:38:59 - 2:39:00
嗯
2:39:00 - 2:39:01
时下的时候聚集几个人
2:39:01 - 2:39:03
咱们在社区里面讨论
2:39:03 - 2:39:04
对对对对
2:39:04 - 2:39:05
然后再讨论一下
2:39:05 - 2:39:07
现在的确
2:39:07 - 2:39:09
时间也很晚了
2:39:09 - 2:39:11
时间也比较晚了
2:39:11 - 2:39:13
然后的话
2:39:13 - 2:39:14
大家还有什么
2:39:14 - 2:39:16
关于这个项目想说的吗
2:39:16 - 2:39:21
我有
2:39:21 - 2:39:22
我有
2:39:22 - 2:39:23
我有
2:39:23 - 2:39:24
能听到吗
2:39:24 - 2:39:25
能听到
2:39:25 - 2:39:26
哦
2:39:26 - 2:39:27
你关于这个项目
2:39:27 - 2:39:28
技术上怎么实现的问题啊
2:39:28 - 2:39:30
大家欢迎加入
2:39:30 - 2:39:32
我在推特底部发的那个链接
2:39:32 - 2:39:34
我把那个英文项目方
2:39:34 - 2:39:36
我把他们都拉到咱们中文社区里边了
2:39:36 - 2:39:38
大家add他们就行
2:39:38 - 2:39:40
他们应该是最专业的
2:39:40 - 2:39:41
最专业的
2:39:41 - 2:39:42
嗯
2:39:42 - 2:39:43
好的
2:39:43 - 2:39:44
好的
2:39:44 - 2:39:45
好的
2:39:45 - 2:39:49
嗯
2:39:49 - 2:39:50
好的
2:39:50 - 2:39:51
好的
2:39:51 - 2:39:52
嗯
2:39:52 - 2:39:53
好的
2:39:53 - 2:39:54
嗯
2:39:54 - 2:39:55
好的
2:39:55 - 2:39:56
嗯
2:39:56 - 2:39:57
嗯
2:39:57 - 2:39:58
好的
2:39:58 - 2:39:59
嗯
2:39:59 - 2:40:00
还有什么
2:40:00 - 2:40:01
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2:40:01 - 2:40:02
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2:40:08 - 2:40:09
如果没有要说的
2:40:09 - 2:40:11
然后我们今天就结束吧
2:40:11 - 2:40:14
然后回头到社区里面再说吧
2:40:14 - 2:40:15
然后回头到社区里面再说吧
2:40:15 - 2:40:16
好的
2:40:16 - 2:40:17
嗯
2:40:17 - 2:40:18
好
2:40:18 - 2:40:19
行的先这样
2:40:19 - 2:40:20
大家早点
2:40:20 - 2:40:21
早点休息
2:40:21 - 2:40:22
嗯
2:40:22 - 2:40:23
好
2:40:23 - 2:40:24
拜拜
2:40:24 - 2:40:25
拜拜
2:40:25 - 2:40:26
拜拜
2:40:26 - 2:40:27
拜拜
2:40:27 - 2:40:28
拜拜
2:40:28 - 2:40:29
拜拜
2:40:29 - 2:40:30
拜拜
2:40:30 - 2:40:31
拜拜
2:40:31 - 2:40:32
福灵